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上海和平公园5头梅花鹿死亡 传曾被抽血割鹿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2:1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王文 潘越) 昨日有读者告知本报,和平公园5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在上周五死亡。记者随即前往和平公园调查,虽经记者反复询问,公园副园长康先生仍没有对此事做出明确答复。

  知情者告诉记者,在上周五晚上,公园鹿苑内的梅花鹿突然死了五头,在死之前,这些鹿一直被抽血和割鹿茸卖,因此这些鹿的体质一直不好,天突然冷了以后,梅花鹿开始生
病,饲养人员喂了药,但5头梅花鹿还在在上周五死亡了。

  昨天下午,在和平公园管理办公室二楼,和平公园副园长康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询问是否有“5头梅花鹿死亡”的事情,康副园长没有给予明确答复,只是反复强调“动物和人类一样,有正常的生老病死;如果是非正常死亡,我们会上报有关部门。”

  康副园长表示,鹿苑现有50多头鹿,养殖主要以公园为主,但对于梅花鹿的所有权、梅花鹿是否承包给私人以及鹿茸的采集等相关问题,他以目前不了解详情为由没有给予答复。

  上海和平公园建于1958年,前身抗日战争时期的日军弹药库。解放后建起了一座风景优美,山青水秀的“提篮公园”, 1959 年更名为现在的“上海和平公园”。鹿苑位于和平公园3号门附近。

  相关链接:梅花鹿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梅花鹿,又称花鹿,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是一种中型鹿,雄鹿有角,一般四叉。背中央有暗褐色背线,夏毛棕黄色,遍布鲜明的白色梅花斑点,故称“梅花鹿”。其多生活于森林边缘或山地草原地区,产于东北、安徽、江西和四川。历史上捕捉猎杀过度,野生数量极少,现人工养殖种群己达数十万只。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