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工炸伤老外跪地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3: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德阳城区伤者家属寻找救命恩人

  前天下午,德阳城区一小巷,一位自行车修理工在一家沙锅店焊接修补油罐时突然发生爆炸,修车工倒地,小腿血肉模糊,上百人围观。这时,一名正在对面米粉店吃饭的外国小伙子急急赶到现场,当即脱下T恤,双膝跪地紧紧捂住伤员伤口。由于包扎及时,伤者流血很少,送往医院后迅速脱离生命危险。

  意外:方圆几里听到爆炸声

  前天下午两点过,德阳城区花园巷,一名姓刘的40多岁的自行车修理工接了一笔特殊业务,一家沙锅店要将装过汽油的油罐焊接修补。据街对面卖烟的大爷介绍,修车工用焊枪钻孔,当钻到第三孔时,突然发生剧烈的爆炸声,油罐盖子冲向空中,将对面的米粉店招牌都砸歪了,油罐滚了好远才慢慢停下来。修车工当即倒在地上,右小腿被炸伤,群众迅速向110和120报警。

  救人:老外脱衣包扎伤者

  就在大家等待救援的时候,一名30多岁的外国小伙子冲出来,脱下身上的T恤开始迅速包扎修车工的伤口。据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后,修车工仰睡在路边,老外个子太高,当时他双膝跪地用双手紧紧捂住修车工右腿,一直坚持了10多分钟,大汗淋漓。没多久,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援车赶到现场,老外将修车工扶上车后,捡起地上的外套消失在人群中。由于老外及时包扎,伤者流血很少。据附近米粉店服务员介绍,当时老外正在吃饭,听到爆炸声就冲出来了。

  感慨:上百市民作壁上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花园巷,许多市民还在议论头天发生的爆炸,大家感兴趣的是,这么多市民围观,为什么只有老外施以援手。据出现场的民警介绍,当时曾有人将老外拉住,由于语言不通,民警一时也不知道老外究竟做了什么,经市民解释,民警才知道这名外国小伙子是见义勇为。小巷里的人说,昨天上午,那名小伙子还来打听过修车工的伤情,问修车工好了没有。

  围观市民为什么不出手相救?当时在现场的一名中年男子说,怕自己救人反而倒贴医药费。另一市民说,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除了报警外,不知道怎么救援。

  寻找:好心老外你在哪儿?

  “要是没那个好心的小伙子,也许我活不出来了。”昨天,躺在病床上的修车工刘士海激动不已,他说,那名外国小伙子很懂救护,小伙子大汗淋漓,双膝跪地救护他令他一生难忘。昨天中午,伤者的家属来到花园巷,打听救人的好小伙,但没人知道小伙子住在哪儿。记者苏定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