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加沙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见右图)14日晚在加沙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参加吊唁已故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仪式时,30多名蒙面武装人员突然冲进帐篷开枪射击,造成阿巴斯的一名贴身保镖和一名巴安全官员死亡,6人受伤,但是阿巴斯本人安然无恙。美联社记者易卜拉欣·巴萨克分析说,从伤亡情况看,武装人员和巴安全人员当时应该没有互相射杀,而大都只是朝天鸣枪。

  阿巴斯当晚在事发后接受新闻界采访时明显试图消除帐篷枪击事件的恶劣影响。他说,袭击不是针对他本人的“暗杀”,不是武装组织蓄意生事,也不带有任何政治背景,只是一些人宣泄痛失阿拉法特的悲痛感情。陪同阿巴斯参加吊唁的巴前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也否认此次袭击的目标是阿巴斯。

  巴官方目前尚未公布制造袭击者的来头。巴警方15日也拒绝透露是否有人因这一事件被逮捕。美联社在报道中说,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是巴解组织主流派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这一事件说明,在2005年1月9日举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前的日子里,巴勒斯坦有可能陷入混乱和暴力的局面。

  枪击事件发生前数小时,巴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刚刚宣布将于明年1月9日举行大选。阿拉法特去世数日来,新上任的巴领导层正在竭尽全力促成巴内部保持团结。阿巴斯表示,他与巴各派别展开对话的安排不会被袭击事件打乱。

  分析人士说,这次袭击事件既让人不得不怀疑巴勒斯坦人是否有能力和平举行大选,也让人难免担心巴以能否重新推进和平进程。

  舆论普遍认为,现年69岁的阿巴斯一定会参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但是评论界说,包括阿巴斯在内的所有可能参选者在威望上都无法与阿拉法特相提并论。很多巴勒斯坦人都对阿巴斯这代政治家感到有些失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