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检不合格遭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叶华)应届大学毕业生小李因体检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遭与他签订就业协议的招聘单位解约,结果引发诉讼。昨天,浦东新区法院外高桥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5月,小李与嘉里油脂化学工业(上海)有限公司签定就业协议书。7月中旬,小李参加公司组织的体检,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公司随即与之解约。小李认为,根据体
检报告并不能认定自己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被告擅自解除就业协议属违约行为,要求支付违约金6000元。

  法庭上,小李体检是否合格,成为原被告双方争辩的焦点。小李的律师提出,小李不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据称,判断是否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主要指标是表面抗原和E抗原,而这两项小李均呈阴性,只是表面抗体呈阳性,几乎不会传染。

  嘉里油脂公司则辩称,公司涉及食品行业,根据《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不能录用乙肝病毒携带者。被告还指出,“几乎不会传染”不等于绝对不会传染,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公司与原告解约并无不当。

  因双方在赔偿金额上未达成一致,法官主持调解未果。法院将择日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