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年收取保护费近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梁宗)长期在沪太路客运站为非作歹的张学静等6名被告人,昨天被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2年6个月。

  张学静原为沪太路长途客运站职工。自1996年5月起,他与胞弟张学明、陈廷刚等6人,对进入沪太路客运站的长途客运承包人、营运者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并以所谓参与经营、收保护费等形式,非法强行介入长途客运业务。

  1996年下半年,张学静威胁浙江永嘉至该站线路的经营者,如要在沪太路站做下去,就必须交好处费,经营该线的几名股东无奈,在此后一年间给张好处费1.2万余元。张学静还向经营上海至安徽泾县线路的程某强索“保护费”,同时故意刁难这一线路的其他经营者,迫使他们退出,从而向程某索要更多“保护费”。从1996年5月至2002年5月案发,张学静等6人共非法获取人民币29.2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