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钻飞机幸存少年撒弥天大谎 其父母并未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2 东方网

我要发言

   幸存少年当众撒谎,其父母疼心地说:我们并没有离婚

面对媒体的镜头,显得文质彬彬,话语不多,让读者倍生怜爱之心的梁攀龙确让众多关心他的人,被他的外表所蒙蔽。他不仅向云南的媒体和读者更向全国的读者当众撒下一个弥天大谎:他父母不但没有离婚,对他也是十分喜爱。当听记者说梁攀龙面对媒体称自己是由于父母离异,自己无人照顾才离家出走时,其母伤心地说:“说出这样的话,太伤我们的心了”

我们没有离婚 他完全在撒谎

昨日晚7时30分左右,记者通过各种途径终于得到了幸存少年梁攀龙家的电话号码,立即打到梁攀龙家,接电话的正好是梁攀龙的母亲,他母亲称自己叫左君。当记者报出自己的身份以及她的孩子发生在昆明的一些事情后,左君伤心地说,她是昨日下午6点左右才得到消息,还是昆明机场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找到他们的。昆明机场的工作人员简单地介绍了她孩子的情况,并说机场方面把他孩子照顾得很好,让他们放心。

知道孩子说他们夫妻已经离婚的事还是邻居今天下午告诉他们的。听到孩子说他们夫妻离婚这个消息后,他们开始还不相信,还是邻居拿来湖南的报纸,看到报纸上自己孩子说的话,他们才相信。“当看到他说父母已经离婚的这段话时,我们的心好象被刀子割了一刀,疼痛不已”。左君告诉记者,看到这个消息,邻居都跑到她家,称这孩子又在外面乱讲。“我和他爸爸关系非常好,很多邻居都羡慕不已,那里会离婚呢?从他离家后,家里人一直在找他,一直都在哭”

为具体了解梁攀龙父母离婚的真实性,在昨天晚上9点,记者再次拨通了梁攀龙家的电话,他母亲接到电话后,记者要求梁攀龙的父亲接电话,称要向其父亲了解一些情况。随后,左君把电话交给了其父,其父接过电话称自己叫梁开胜,11月11日才从广东打工回来,对孩子所说的夫妻离婚的事,梁开胜难以掩饰心中的焦急,伤感地告诉记者:“我们没有离婚,我儿子完全在撒谎。”

他今年已经三次离家出走

梁攀龙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家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在湖南读体校,梁攀龙是小儿子,在他们所住的当地读初中一年级。从今年以来,梁攀龙已经离家出走三次了,每一次,他都在外面到处撒谎。梁攀龙的母亲左君讲诉了梁攀龙上一次离家出走到贵州,他也是当着贵州的报纸和电视台,说父母已经离婚了,也是贵州的记者到他们家采访时,他们才知道。这次也是梁攀龙私自离家出走,全家人从他11月4日出走以后,便开始到处寻找,向各个省的公安部门打电话寻找孩子的下落,其父听到孩子再次出走的消息后,从广东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回到家后,四处寻找孩子的下落,到昨日下午,才终于得到孩子的下落,他们10多天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来。

 老师、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梁攀龙的母亲左君告诉记者,他在家人和老师的眼中一直是好孩子。尽管在家里他不太爱说话,但十分听话,老师和家长要求他不做什么,他会不去做。在上小学的时候,由于喜欢到网吧玩,学习成绩不太好,家里的人到凌晨2、3点都要把他找回来,经过教育,他没有再到网吧去过,因此学习成绩也好起来,考上了他们当地最好的中学。因此,家里的人特别喜欢他,只要他要的东西他们家都会尽量满足。其母左君说:“基本上是要啥就满足啥”。目前,他在他们班的学习处在中上水平,也十分听老师的话,老师也十分喜欢他,给老师的影象很不错。画画也画的好,还是现在班里的宣传委员。

 梁攀龙在家不太说话

梁开胜告诉记者,他这次已经把在广东的工作辞掉了,等孩子回家后,他将专门和孩子呆在一起,与孩子经常进行勾通。他说,他的孩子在家里就不喜欢说话,不怎么与人交流。他这次已经辞掉了工作,专门陪孩子。等孩子回家后,他会经常与孩子进行勾通,交流感情,让孩子活泼起来。

昆明机场首次与死者家属正面接触死者家属提出20余万赔偿

昨日,昆明机场有关负责人首次与死者家属进行正面接触。在昨日的首次正面接触中,因为死者家属提出的20余万元赔偿要求,机场方面认为过高而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预计今天将继续与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

是“赔偿”还是“补偿”成双方焦点

据昆明机场方面的负责人介绍,昨日与死者家属的接触是自出事以来首次正面坐在一起,面对面的就此事进行协商。死者家属认为,机场方面提出的本着人道主义的同情,机场方面将会妥善处理死者抚恤金的说法不妥,这种说法仅表明昆明机场对死者及家属的安慰,会不会补偿以及补偿多少,都只能由机场方面说了算。而死者家属认为,造成事故的原因是机场方面在工作中的失误和管理不善而造成的,应该承担责任赔偿。同时,赔偿与否,究竟赔偿多少,不是单方面就能够决定的。

机场方面表示,在昨天的协商中,死者家属过多地强调昆明机场方面的责任,而他们认为,机场方面有一定的责任,但死者及其家属也有责任。家长有监管不够的责任,死者私自进入警戒区自身的责任。因此,昆明机场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适当地为死者及其家属进行补助。机场方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重申,对死者及家属不是赔偿是适当的补助。

 20余万太高双方没达成一致意见

经过双方的协商,机场方面认为死者家属提出经济赔偿的要求太高了,他们无法满足死者家属提出的要求而最终没有达成相同的意见。机场方面和家属对双方的责任划分和应该承担的责任大小,分歧比较大。机场方面表示,他们将还会同死者家属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希望依靠双方的诚意,达到协商解决问题的目的,必要时,他们将会用法律来解决。

 机场栅栏损坏处已经修复

昨日,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两少年爬进机场的损坏栅栏处已经被修复。同时,机场方面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一些部门,进出的工作人员除了佩带自己的胸牌外,还必须在进出的大门处登记。

昆明机场认为:死者及家长也有责任

机场方面表示,在昨天的协商中,束清的家属过多强调了昆明机场方面的责任。而他们认为,机场方面是有一定的责任,但死者束清及其家属也有责任:家长有监管不够的责任;死者应承担私自进入警戒区的责任。因此,昆明机场认为,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他们可以适当地为死者及其家属进行补助。

机场方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重申,他们对死者及家属不是赔偿是适当的补助。

    我要发言

 
 
 
作者:选稿:祁贺 (来源:生活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