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以手换手熊口救子后续:公园拟立牌铭记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1 浙江在线

  前晚,记者赶到抚顺市中医院时,以手喂熊救幼子的陶女士刚刚结束了3个多小时的手术,她躺在床上。床边,站着被她从熊口中救出的儿子,记者低头瞬间,孩子在母亲脸上偷偷亲了一口。

  昨天,咬人黑熊的管理者——抚顺劳动公园园中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在园内立牌,铭记这位母亲表现出来的伟大母爱。

  勇敢母亲完成手术

  为了使这位勇敢的母亲尽快康复,抚顺市中医院安排了最优秀的医护人员为陶女士进行手部缝合手术。手术从11月11日下午1时开始,一直进行到当天傍晚才结束,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的陶女士,第一眼就看到了自己5岁的儿子正站在走廊里等她。

  当天晚间,一位参与手术的医生向记者透露,尽管陶女士的手术进行得比较顺利,但由于她伤势比预计的要重,最后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需要等她度过术后危险期之后,才能确定。同时,这位医生还透露,孩子的手部虽无大碍,但伤势也比预期的要重,也需要进一步观察。

  出事公园痛心疾首

  前日深夜,抚顺劳动公园园中园负责人从外地赶回了抚顺,准备处理黑熊咬伤游客之事。

  昨天下午,在园中园内,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他正在河南,园中园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他汇报,他马上通过电话安排有关人员筹集资金,“救人要紧!”

  这位负责人对园中园发生这样的事情显得非常痛心,他表示,园中园本来准备将咬伤游客的这只熊送走,但他回来后改变了主意,决心将这只熊留在园中园,让员工们铭记这个教训。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园中园将在事故发生地点立上牌子,向游客讲述勇敢母亲舍身救子的事情,园中园还会把本报“母亲熊口救子”的相关报道也挂到附近,一方面提醒员工加强安全意识,保护好游客,另一方面,告诉后来的游客,一位母亲曾在这里表现出极大的勇气,展现出伟大的母爱。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