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国企辅业改制安置近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近年来,江西省大力推动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展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安置企业富余人员,目前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全省已有5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了主辅分离改革,辅业改制后安置近万名富余人员就业。

  由于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政策性强,认定审核部门较多,自2002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江西省内企业普遍感到手续繁琐,一度出现畏难情绪,持等待观望态
度。截至今年4月,全省实行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安置富余人员的企业只有17家,中央驻赣企业和各地市企业基本没有开展这项工作。

  为改变这一状况,今年上半年,江西省政府决定由省国资委牵头,会同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组成联审小组,深入企业上门服务,减少审核手续,缩短审核时间,推动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展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并取消企业先报送改制方案,再由有关部门联合批复的前置程序,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直接申报办理。

  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改制的积极性。目前,全省已有55家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了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其中省属企业19户,中央驻赣企业5户,市属企业31户。改制企业共享受税收优惠1482万多元,安置企业富余人员9192人。(新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