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顶小猫难住“接力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3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 今报讯 “喵……”一只白色小猫在高高的杨树枝头缩成一团,冻得瑟瑟发抖,不时发出无助的叫声。

  昨天下午4点,在和平区北六马路33号附近的一棵杨树上,一民工为救树上的猫被困,消防官兵急忙赶来救援。

  小猫爬上杨树饿两天

  在北六马路33号附近的一棵十七八米高的大杨树上,一只全身雪白的小家猫无助地蹲在杨树的最顶端,偶尔冲着树下围观的人们“喵”的低叫一声,仿佛在寻求好心人的帮助。

  “它在树上都待了两天,也饿了两天,一到夜里就“喵喵”地叫,可揪心了!”在六楼的一户居民家,记者清楚地看到了树上缩成一团的小猫。

  居民们说,大概在11月14日上午,这只雪团一样的小猫爬到了树上,不知什么原因,它越爬越高,竟然爬到了杨树的最顶端,往下爬却不敢了。

  民工逞勇救猫被困住

  下午4点,可怜小猫的居民们央求一名民工上树救猫,这名民工欣然同意了。踩着居民们支起的梯子,民工爬上了树,又离开梯子向树顶爬了五六米,但离小猫所在的位置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民工攀爬的过程中,树上的枯枝被踩得纷纷掉落。“太危险了,你快下来!”居民们的劝告并没有见效,此时民工也到了上下两难的境地,居民只好报警。

  人救下了猫没救下来

  消防官兵们到场后,迅速支起了一辆20米高的举高消防车,救下了被困在树上的民工。接着,举高车再次支起,一名消防官兵拿着居民们自制的绑着兜子的长杆,试图兜住小猫,没有成功。举高车不停地寻找最佳的角度,但试了几次都不行。“突出的树枝太多了,还有电线的阻挡,再加上天快黑了,能见度很低,无法实施救援。”消防官兵们只得离开了现场。

  小猫命运惹众人关注

  “听说晚上还有雨呢,这小猫可咋办呢!”“它又冷又饿,恐怕会支持不住的,最好快想个办法把它救下来。”夜色渐浓,居民们仍然围着小猫所在的杨树议论纷纷。

  据消防部门介绍,消防官兵们主要承担的是急难险重的抢险救援,任务十分繁重,救猫狗等小动物已无力顾及。一些居民建议说:“是否成立一个由多个部门组成的救援小组,可以更好地救这些小动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