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查获15万假钞 制作精细防伪标志一应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查获15万假钞制作精细防伪标志一应俱全

经鉴定,这15万元“人民币”都是假币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张毅 通讯员 遇文刚 凡路生)“50元钱币的多处防伪在这些假币上一应俱全,它最大的破绽就是票号小一些。”假币专家面对这种新型假币瞠目结舌。

  11月14日,沈铁公安一举破获15万元假币案。

  塑料袋里掉出成堆百元大钞

  当天18时许,沈阳北站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一名手持黑塑料袋的中年男子站在人群中间,被旁人挤得左右摇摆。

  突然,男子在人群中站立不稳,黑色塑料袋撒落在地上,里面竟然放着成堆的百元大钞!

  “啊,这么些钱!”群众惊呼。

  男子慌忙将塑料袋从地上捡了起来,并低头走路,但仍然引起附近人群的轰动。

  男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北站公安派出所值勤民警的警觉,于是向可疑男子走去。

  看见民警走过来,男子立刻将黑塑料袋丢掉,向售票处东侧快步走去。

  “站住!”民警让他出示身份证。然而,男子却神色大变,撒腿就跑。

  当男子跑出大约30多米后,被民警捉获。

  广州买来15万元假钞

  当民警打开黑色塑料袋时,他们被惊呆了:里面竟有4000多张崭新的人民币!

  男子随后被带进北站派出所内。

  经警方清点,黑塑料袋内共有159010元假币。其中百元票面502张、50元票面801张、20元票面3438张。

  “这些钱不是我的!”男子此时仍矢口否认,但在附近旅客等证人的指控下,男子交代了全部事实。

  据了解,男子冯某,47岁,家住吉林市龙潭区,是一名无业人员,有多次前科。

  今年10月,他在广州经人介绍认识了“阿彬”,并在阿彬处购得了15万余元的假钞。

  为了逃避打击监管,他分两次乘坐长途汽车,将假钞运至中转站沈阳。结果在准备坐火车回吉林时,在北站被抓获。

  紫外线下假钞有4处“防伪”标志

  “如此精细的假钞十分罕见!”沈铁公安假钞专家说,“除略小于真钞外,假钞的外表仿制得十分精细,只是手感有些不同!”

  在专用验钞机前,民警拿出50元假币在紫外线照射下,居然同时出现了4处假“防伪”标志,而且与真钞的防伪基本相同!民警还发现,假钞中的百元大钞和20元钞票的“暗花”仿制得更加逼真:只能在阳光下才能照射出上面的标志。

  目前,冯某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部门提醒:市民在收到假币时,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