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一女大学生开跑车上学 露富后引众男生狂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在海南大学某学院的停车场里,每天都有一辆醒目的跑车吸引着路过的师生的目光,对于这辆价值不菲的时尚跑车和它的主人——大二女生薇薇(化名),有些人习以为常,也有些人在悄悄议论:大学生有必要如此“显富”吗?

  ——买车后引来各种猜测

  薇薇说:这辆车方便了她的出行,但人们围绕着车子的各种评论却让她不胜其烦!”薇薇去年12月的时候就已经打算买车了,当时她也知道学校里还没有开车的普教学生(就是普通高校本科生),也料到她一买车,随之而来的将是铺天盖地的议论。虽然对这些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今年她用父母“资助”的十几万元将这辆跑车开进海大后,校园里当即掀起的“巨浪”还真让她感到难以招架。

  “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我买车的钱是从哪里来的。”薇薇说,“当时学校里关于我和我的车出现了各种版本的猜测,有人说我买车是因为傍上了有钱的男朋友,还有人说我买车的钱是做传销赚来的……”

  薇薇还说,上大学前,她对什么是“二奶”一无所知,正是由于这些议论,她才知道“二奶”这个词的真正含义。采访中,薇薇一再辟谣:我的跑车是父母给钱买的,绝不是傍上了有钱男友才有了车!她是吉林人,父母在东北、上海等地都有产业,花十几万元买一辆跑车对于她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开车女生“追求”者众

  薇薇和她的跑车在校园里确实出尽了风头,许多男生由此注意到:原来学校里还有这么一个有钱的女同学!于是,一些男生把薇薇当成了自己的追求对象。

  刚把跑车开进校园的那段时间,薇薇每次上完课走到停车场取车时,总能发现一些莫名的纸条贴在车窗玻璃上。“他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有的甚至在电话号码后面直截了当地说想和我‘交朋友’。”对此,薇薇一概不予理会。

  见留电话的方式不行了,一些男生干脆通过各种途径打听薇薇的电话号码,然后频频发短信,打电话给薇薇,但得到的依然是她委婉的拒绝。

  薇薇说,对于人们的议论,当初她以为他们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可没有想到在海大的BBS上,有人还在不厌其烦地猜测她车子的来历,更令她讨厌的是,有些网友竟将她评为海大的“道明寺”(电视剧《流星花园》里一个奢侈的富家子弟)!

  不同的声音通过网络传到了薇薇的生活里,薇薇干脆直接面对:“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猜测和议论了!所以我在BBS上留下了我的电话和我的名字,我告诉这些人:不要妄下结论了,有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问我!”

  ——开自己的车,让别人说去吧

  薇薇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车子和人们的议论而改变。经过一段时间的喧闹后,学校里关于薇薇的议论渐渐消失了,薇薇也与学院另一专业的男生小海确立了恋爱关系。在男友的支持下,薇薇放心大胆地开着跑车出入校园,有时周末她还会捎上几个要好的同学到歌厅里欢唱一番,人们的议论带来的烦恼也逐渐被薇薇所淡忘。(据《海南特区报》;作者:林奕鑫)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