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提高我市住宅建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59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云凌

  经过积极筹备,今天,第四届哈尔滨市优秀住宅评选活动颁奖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市政府对获得优秀住宅奖和各单项奖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2004年,我市的住宅建设继续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群众的住房条件不断
改善。今年上半年,由市房产住宅局、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市规划局、市房协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哈尔滨市优秀住宅评选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面,我就继续深入开展好这项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活动的重要作用。

  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推出一批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及功能质量优秀、住宅建设科技含量高的住宅小区,可以为整个行业树立标准和样板,实现住宅建设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

  通过评选优秀住宅,可以为广大群众提供可靠的购房参考,让群众真正买到品质优良的“放心房”。

  住宅是体现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通过优秀住宅评选,可以为改善区域环境、建设生态型园林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要坚持宁缺毋滥的思想,在评选标准上向更高水平看齐,保证评选结果货真价实。同时,高水平并不代表高档次、高价格,在评选标准确定上要突出质价比的指标因素,形成正确的评选导向。

  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扩大群众参与评选的覆盖面,使评选结果充分体现社会民意。对评选标准、候选小区、评选结果要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要加强行业指导。房产住宅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优秀住宅评选活动确定的各项标准融入实际工作,加大行业指导力度,引导住宅开发建设单位按照优秀住宅标准实施住房建设。

  三、立足长远,创新发展,努力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开展一项活动不容易,坚持长久、形成品牌更难。因此,要把优秀住宅评选活动当成一项事业来抓,以机制保长久,以信誉创品牌。结合住宅建设的发展形势,在活动内容、评选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子,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对获得优秀住宅小区荣誉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单位,要给予合理的政策激励,不断把活动推向深入。

  展望明年,住宅建设的工作任务依然很重。一方面要继续加大旧城危房棚户区的改造力度,保证改造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在搞好松北区建设的同时,要积极启动群力新区开发建设,使全市住宅建设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完成这些任务,需要房产住宅、规划、土地、建设等部门和全市各开发建设单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住宅建设水平,促进全市住宅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