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称杀人骗保为子筹学费 儿子坚称其是为养情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06 南方都市报

  

  保单

  电视里骗保的新闻,让李洪禄 “开了窍”。最先,李洪禄想杀的似 乎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

  李伟后来知道,父亲拿了他的身份证后,并没有去迁户口,而是来到县人寿保险公司,用3000元钱购买了3份保单。其中2份的受益人写着“李伟”,另一份写着他母亲丁香的名字。

  此前,李洪禄通过在信用社工作的亲戚,贷到了9000元钱,本是用来再养猪的,因为年初的一场莫名疾病,让家里辛辛苦苦养大的猪死了大半。

  “那个时候,他急啊,儿子马上要高考了,他知道儿子肯定能考上,但上学得一大笔费用。他在为怎样帮儿子筹学费焦虑不安。”王涛说。他是审讯李洪禄的主要警官。

  电视新闻里一则骗保的消息,让李洪禄“开了窍”。但最先,李洪禄想杀的人似乎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

  在看守所里,李洪禄告诉王涛,他买了保险后,拿着3张保单,跟媳妇商量:“你找个车把我轧死吧,我死了,你和儿子都有钱了,上大学就没问题了。”丁香以为他是“唠嗑”(闲聊)说说而已,没怎么理会。李洪禄说自己后来又想过自杀,但“自杀了,就得不到赔款”。

  这个说法,由于丁香不愿见记者,尚无法得到印证,但李伟说,母亲没有告诉他父亲这样说过。“当然,母亲毕竟是农村妇女,没读过书,没有文化,和父亲不怎么交流,就算父亲认真和她说,她可能也没往心里去。”

  这段时间,李伟一直寄宿在学校。他不知道,父亲那时会有怎样微妙的心理,包括与李洪禄生活在一块的丁香。

  “人其实都是挺爱惜自己生命的,”王涛说,“李洪禄想到与自己体态相似的丁孝连后,就想到了两全其美的办法:既可以解决儿子的学费和媳妇的生活,又可以心安理得地和情人生活。”

  丁孝连是李洪禄在老家样子哨镇的朋友,年纪、身形与李相近,而且父母早亡,至今未婚,靠街头修鞋为生,很少和亲戚来往。李洪禄的想法是,杀了他,也不会有谁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