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晨报记者采访被打续:保利大厦矢口否认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0:07 兰州晨报

  11月16日本报以《为民工讨薪本报记者遭殴打》为题报道了本报记者张鹏翔在调查核实民工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时遭到保利大厦门童无端殴打的的恶性事件。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界人士纷纷声援被打记者,要求严惩凶手。

  社会各界声援被打记者

  11月16日上午,许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8113000对保利大厦门童无端殴打记者的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同时询问被打记者的伤情以及事件发展的后续情况。家住七里河的李女士说,城市的繁荣与农民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凭力气吃饭,但劳动所得却被一拖再拖。记者前去保利大厦采访连门都无法进入以至最后遭到殴打,可想而知农民工前去讨要工钱有多困难。家住大砂坪的张先生认为,记者有采访权,有关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向记者反映情况,并积极配合记者进行实事求是的报道。如果在采访中对记者有意见,应通过正常途径向新闻监督部门反映,而不该采取这种极端手段。

  当天,有上百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8113000表达了他们对“殴记事件”的愤慨,他们一致认为,保利大厦对新闻媒体设置障碍以及其工作人员殴打记者的行为实在令人感到气愤,警方应该严惩凶手。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为民工讨薪遭殴打的消息在新浪网刊发后,引起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西安电视台第一时间给本报打来电话并采访报道此事。当天下午,甘肃电视台都市频道、兰州电视台等省内媒体同仁也到医院看望了被打记者。

  农民工送来慰问信

  11月16日一大早,一位来自会宁,名叫李咏堂的农民工代表他的8个同乡给报社送来一封慰问信,信中说,他们到兰州打工已经3年了,以前每年到年底的时候都很头疼,因为他们的工资很难要,他们很愤怒,但又没有地方去说理。政府和媒体开始关心他们的工资问题以后,他们每年都能给家里带回钱,孩子们也有学费了,他们很高兴。今天看到记者为给农民工讨工钱被打后,他们感到很气愤,所以写一封慰问信,一方面表达对帮助他们维权的记者的敬意和感谢,另一方面表达对记者正义事业的支持。

  保利大厦没有反应

  本报记者采访遭殴打的事件发生后,保利大厦的有关负责人矢口否认门童打人的事实,最后在省劳动监察总队执法人员的协调下才勉强同意派人陪被打记者去医院看病,但在记者病情检查结果出来后,保利大厦的人就再也没有露面,也没有人到医院看望被打的记者。

  11月16日上午,警方经过调查找到了一位事发当时的目击者,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做了笔录,同时还调取了被打记者在医院的住院病历并了解了病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张鹏翔仍然在医院观察治疗。

  本报采访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