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蛟龙工业港二期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5:4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谭科张悦仪李德全记者赵一文/图)我市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创办的工业集中发展区——青羊区蛟龙工业港,3年后规模将扩大4倍。昨日上午,蛟龙工业港二期投资建设签字仪式在喜来登饭店隆重举行。据介绍,二期工程将投入10亿元启动资金,明年上半年首批企业就可入驻,而整个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达80亿元,政府直接
纳税收入达5亿元。成为一个具有明显特色的现代工业集中发展区。

  一期年产值10亿元

  4年前,成都蛟龙公司与香港京龙公司、广州汇龙公司三家民营企业尝试投资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在这里不用操心厂房等基础设施了,只需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在“厂房超市”内租到自己所需要的厂房。

  采用这一全新模式的蛟龙工业港,从2000年6月启动以来,蛟龙工业港已建成占地面积1000多亩的工业港,入驻企业已达140余家,年产值1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自动化设备、新型材料、生物医药为主的产业布局,成为我市成功利用民间资本建设工业园区的范例,被人们誉为“西部第一家民营中小企业开发园区”。

  二期年销售收入将达80亿元

  打破政府办园区的惯例,蛟龙工业港吸引来了众多的企业,甚至出现众多企业排队等候入驻的情况。签署协议排队的企业一度达到80多家,最长的等候时间超过半年。

  此次开建的二期工程,范围覆盖了青羊区文家街办大石桥村、张家碾村、盐井村和黄田坝街办高坎村,面积约4000亩,初期投入10亿元,到明年上半年,企业就将全部入驻。

  整个二期工程的完成,则需要2—3年的时间,预计投入资金量将达到28亿元—30亿元,届时将成为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备、社会功能完善,具有明显特色的现代工业集中发展区。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达80亿元。

  “园区连锁店”开到全国各地

  “蛟龙工业港的模式还将逐步走出青羊,走出成都,走向全国。”昨日,成都蛟龙工业港总经理黄玉蛟告诉记者,如今除蛟龙工业港青羊园区发展迅猛外,位于双流县东升镇与九江镇交界处的双流园区也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蛟龙、京龙、汇龙三家企业还在南昌、南宁、重庆、合肥等地寻找投资机会,目前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将按照蛟龙的模式,在这些省会城市建立工业集中发展区,10年后“蛟龙”在全国的园区达到20个,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人,创造地方税收20亿元—30亿元,投资者每年则有10亿元的资金回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