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报业集团跨地区发展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6:28 时代商报

  投资辽沈文化产业架设南北经贸桥梁深圳报业集团跨地区发展开门红在沈阳全资收购《时代商报》,由《深圳商报》运营

  【本报讯】11月16日深圳电,最近,数百万沈阳读者有了一张全新的报纸:版式典雅,内容丰富,印刷精美,广告琳琅满目……在沈阳报业市场上独树一帜。这就是全面改版、扩版的《时代商报》,而她的投资者是远在南国边陲的深圳报业集团。

  《时代商报》的成功改版、扩版,标志着这张报纸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同时也标志着深圳报业集团的跨地区发展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深圳报业集团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报业集团之一,被中央确定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把报纸办到全国去、办到海外去,是试点任务之一;用投资等形式回报全国,也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企事业单位的一贯要求。

  今年8月,深圳报业集团与主管主办《时代商报》的新华社辽宁分社达成协议,全资购并《时代商报》,并授权《深圳商报》全权负责管理、经营。辽宁时代商报有限责任公司于上月正式注册成立。自此,深圳报业集团在外地拥有了第一张报纸,《时代商报》也被称为集团的六大主报之一。

  深圳派出的少量人员9月3日抵达沈阳,与《时代商报》原有员工精诚合作,9月28日就推出了全新的报纸。新的《时代商报》目前在辽沈地区版面最多,至10月底征订量增长30%,零售量增长100%,零售退报率降至3%以下,已经稳居市场前列;广告营业额显著增长,9月和10月的月收入比前八个月的平均收入增长45%。

  《时代商报》新的领导班子依据集团要求和沈阳报业市场实际,将报纸定位为既非“都市报”又非“机关报”的“城市政经大报、辽沈主流媒体”,与当地市场现有报纸明显“错位”。在广告市场,他们提出“不在‘存量’上做文章,要在‘增量’上下功夫,与兄弟报纸共同做大市场蛋糕”,努力避免可能出现的恶性竞争。

  改版后的《时代商报》在继续保持社会新闻的独家、快捷特色基础上,着重加大了时政、经济、文化新闻分量,新增的“经济叠”和以文化新闻为主的“杂志叠”,在辽沈报界均属首创,受到读者的欢迎。

  据悉,购并《时代商报》只是深圳报业集团跨地域发展、“克隆”《深圳商报》的第一步。报业集团还将以“克隆”《深圳商报》的形式,投资其他省市的文化产业,并在投融资上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在经营体制上做新的探索。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