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山“923”台商命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苏州警方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九·二三”昆山台商许世杰被杀案有关案情侦破过程。

  今年九月二十三日八时许,昆山市公安局接到台胞黄女士报案,称其丈夫许世杰(男,台湾人,四十岁,昆山某企业总经理)于九月二十二日晚驾驶一辆白色马自达六外出后音讯全无。失踪前,许世杰随身携带一块劳力士手表,两部索尼爱立信手机、三千元左右现金以
及银行卡。

  接报后,昆山、苏州方面高度重视,苏州市公安局成立了由邵斌华挂帅的专案小组,会同昆山警方在苏州全市范围开展查找工作,并在江苏省和邻近省市范围发布了寻找许世杰和随身携带物品的协查通知。

  十月一日,苏州警方在南京市某二手机市场查获一部许世杰使用的手机,并获取了一名嫌疑人的照片。警方称,由于该手机具有拍摄功能,回收该手机的老板无意间拍摄下了前来销赃的一名犯罪分子的照片,为警方的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以查破交通肇事案为由,先后在江苏、上海、安徽的媒体刊播了悬赏公告,散发张贴公告二十二万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物证协查。

  十月三日下午一时四十五分,苏州警方在该市一无人值守的停车场内发现了许世杰的马自达六轿车,并在该车后备箱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尸体,经法医DNA检验结果确定被害人为许世杰,死亡原因为机械性窒息死亡,他杀,死亡时间十天左右。根据现场勘查和法医检验,专案组分析认为案件性质是抢劫杀人,作案人员应在二人以上。

  为加快侦破进程,专案指挥部下设了九个专门工作小组,同步开展排查访问、赃物查寻和技术支援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根据掌握的情况,苏州警方确定了上海、泗洪等为主要排察城市,

  十月三十日,此案被江苏省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专案组化压力为动力,扎实全面地推进各项侦查工作,通过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大量残留在犯罪现场的技术资料,结合侦查工作中掌握的大量信息材料的分析研究、对比梳理,专案组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赵军(男,二十八岁,安徽省来安县人)、张科(男,二十岁,江苏省泗洪县人)、祖启利(男,二十一岁,江苏省泗洪县人)、陈俭(男,二十一岁,江苏省泗洪县人)。

  十一月六日和八日,苏州警方在江苏泗洪县将犯罪嫌疑人陈俭、张科、祖启利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军在逃,现正在全力追捕之中。苏州警方今天发布了附有赵军照片的悬赏公告,对于提供线索者提供三万元的奖励。(姚静)来源:中新社【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