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饭不给发票送饮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3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佳实习生关力制/文见习记者张安民/摄
吃饭不给发票送饮料(图)
  烧烤城用饮料代替发票。昨天上午,康先生给今报打来热线电话:我在东陵区文萃路慧龙烧烤城吃完饭后,饭店不给开具正规发票,而是免费赠送一瓶可乐。

  昨天中午12点10分,记者来到慧龙烧烤城,亲身验证了一回不给发票送饮料的事儿。

  记者随意点了几盘肉和几瓶啤酒,草草吃完后,请服务员结账。一个服务员拿着打出来的单子过来说,一共是77元。记者交钱后请她开发票,服务员就压低了声音说:“不要发票的话,可以免费赠送饮料。”然后她迅速把账单拿走,并拿回一瓶易拉罐递了过来。记者说:“一瓶也不够喝呀,能不能多给几瓶?”“那我们就合不上了。你们要发票也不能报销,还不如饮料实惠。”服务员说。

  沈阳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做法是违规的,不开发票赠饮料是逃税的一种方式。遇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先要取得相关证据,比如留下小票,但要看上面是否有饭店的名字和印章;或者让饭店打个“白条”,写明拖欠发票的金额。在有充足证据后,就可以拨打沈阳地税局电话96066进行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