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个劳工证惊现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5 每日新报

  同一作业组工友找到表示愿为崔庆云作证王京涛

  高先生保存的劳工证

  高先生保存的日本九八式军裤

  摄影王京涛

  新报讯【记者王京涛】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本报终于找到崔庆云同一作业组工友的线索,虽然这名工友已离世,但庆幸的是,他的次子高先生也保留有日方出具的劳工证,另珍藏一件日本九八式军裤。高先生表示,他愿为崔庆云作证。

  高先生的父亲高建华 4年前去世了。高先生介绍,他父亲的经历和崔庆云差不多,也是 1943年9月份被抓走的,当年23岁,当时在东站后广场码头卸船。与崔庆云的工友关系可由高建华的劳工证印证,其就业地一栏清晰可见:静冈县富士郡雄谷组。此外,崔庆云与高建华各自的劳工证形状、规格、大小、发证机关等均一致。高先生手中的劳工证是本市第二次发现的劳工证。此前,本报首次发现诉日铁证———劳工证,持有人是86岁的劳工崔庆云。

  “这件日本九八式军裤也是一个有说服力的证据。”高先生此话并非妄断,因为在军裤的内面由左至右,自上而下标有如下蓝字:“九八式”、“昭和十三年制”、“福助足袋纳”、“大支特定”、“林”。曾有收藏家给出高价,但被高先生婉言谢绝。

  高先生表示,他十分钦佩崔庆云的勇气,为了使案件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愿意配合其代理人的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出庭作证。

  两个劳工证相互印证侵权事实

  “新发现的第二个劳工证与崔庆云手中的劳工证,可彼此印证日方企业的侵权事实!”昨日,崔庆云的代理律师童新政告诉记者。

  童律师认为,虽然两个劳工证都能证实侵权事实,但是两个劳工证相互印证,将充分表明日方侵权的行为绝非个案和个别现象,而属于群体现象。实际操作中,其中一方为另一方出具证人证言对案件有促进作用。

  新报记者王京涛

  关注首例劳工个人索赔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