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理直气壮积极主动抓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潮阳区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昨天上午,潮阳区委召开专门会议,认真部署2005年《汕头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汕头日报》副总编辑彭楚斌到会并讲话。

  潮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锡潮要求潮阳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理直气壮、积极主动地抓好这项工
作,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下大力气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他强调在全国诸多报刊发行中,要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南方日报》、《南方》、《汕头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在发行工作中加以密切配合,确保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顺利开展。他还要求可以公费订报的单位都要订阅《汕头日报》等党刊党报,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订阅党报党刊,原则上每一位副科级以上的干部要订阅一份《汕头日报》。

  据了解,会前潮阳区委办公室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度〈人民日报〉、〈求是〉、〈南方日报〉、〈南方〉、〈汕头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联系实际,把各级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数量化到各镇(街道)、区直各局,要求各单位要采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保证今年的党报党刊发行量稳中有升。该区还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发行工作,规定每5天将各地各部门征订情况及时向区委宣传部汇报,确保12月20日前完成征订任务。龙湖区委把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区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各单位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和《汕头日报》的征订任务。11月16日,龙湖区召开20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党委分管宣传的副书记、区直局以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汕头日报副总编辑蔡少铭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指出,要正确处理好治理党报党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与理直气壮抓党报党刊发行的关系。一方面要做好报刊散滥发行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另一方面又要采取得力措施,保证《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和《汕头日报》的征订发行,努力做到“五到位”,即领导到位、宣传到位、任务分解到位、组织协调到位、经费到位,加强检查督促,认真落实征订任务。

  龙湖区将于11月23日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楼下大厅集中向报刊征订单位征订。(黄仁扬龙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