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掌握1亿宣传资金 联想高官挪用200万给朋友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4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7日消息原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消费市场部市场营销总监徐刚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诉上法院。昨天上午,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负责公司媒介宣传的徐刚声称,他一年最多时掌握1亿元的宣传资金,而转走的249万元是正常的广告费用,并非用于个人经营。

  昨天上午9时,戴着手铐的徐刚被法警押进法庭。他身上穿着看守所的黄色马甲,外表
看上去非常年轻。他表情平静地向旁听席上的5位家属点了点头。今年35岁的徐刚大学毕业,在联想公司主要负责媒介宣传。案发前,他还曾经是公司经常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的人物。记者在互联网上输入他的名字,还查到他在2003年1月5日被抓前不到两个月,曾接受过媒体的采访。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12月,徐刚利用职务之便,未经公司领导批准,擅自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用于支持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暑期促销活动的人民币249万元转入北京新格高广告设计有限公司的账户,后又向北京新格高公司指示,将其中213万元经北京电通广告公司转给自己的朋友郭强进行经营活动,至今未还。检方认为,被告人徐刚的行为已经构成挪用资金罪。

  当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徐刚对公诉人的指控表示异议,辩解自己将微软公司的促销款转给朋友郭强不是用于经营活动,而是正常的广告费用。

  检察官随后向法庭出示了十余份证人证言,他们分别是联想公司、新格高公司、电通公司的职员。据这些公司职员称,合作伙伴微软公司的钱款没有入联想公司的账户,而是直接转入了新格高公司,后又转入电通公司。徐刚对这些证言也持有异议,他声称当时作为市场营销总监享有这样的权利,用不着公司的批准。在昨天的庭审中,徐刚的表情始终很平和,说话条理也很清晰。口才极好的徐刚尽力为自己辩护,他的辩论词甚至比辩护律师还要多。昨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