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禁在教室为学生集中接种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1 燕赵晚报

  中小学生流感疫苗接种方案制定下发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昨天从市卫生防疫站获悉,为做好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卫生部门专门制定下发了中小学生流感疫苗接种方案,对疫苗的接种程序及方法作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此次接种市内五区、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使用进口亚单位流感疫苗(价格82元/支)或进口裂解流感疫苗(价格69元/支),农村地区使用价格较为低廉的国产流感疫苗。所有疫苗均由市卫生防疫站统一订购,逐级供应。注射费均不再另收。

  市卫生防疫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接种门诊在接种疫苗前要严格掌握禁忌症,对患有急性发热性疾病的学生应推迟接种;已知对鸡蛋过敏者不予接种;接种时使用一次性注射器,确保接种安全。中小学及幼儿园要设立符合条件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严禁到教室为学生集中接种。应由接种人员在学校选择环境整洁、空气流通的场所作为接种点,分批为学生实施接种。接种后要及时疏散学生,避免群体性癔病的发生。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在中小学、幼儿园中推广接种流感疫苗要本着自愿原则。同时为保证疫苗质量和接种效果,接种中必须统一使用市卫生防疫站利用冷链系统逐级供应的疫苗,尽量缩短存运时间。严禁任何单位使用其它渠道购进的疫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