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1 燕赵晚报

  吴振华在全市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会上强调推动民兵参建工作深入开展

  本报讯(唐国和王伟华)昨天,市委、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召开了民兵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石家庄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吴振华作重要指示,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刘瑞新主持会议,副市长马玉文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民兵参建任务。

  会上,石家庄警备区政委信真宣读了我市受到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的民兵参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石家庄警备区副司令员贾振禄、副政委刘英光、参谋长李伟坤、政治部主任郭四平和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首先出席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的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尔后,我市就贯彻落实好省里会议精神召开了专门会议。

  会上,吴振华就落实省、市两级组织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会议精神,作了重要指示。他说,组织发动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按照十六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规范内容,创新形式,推动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吴振华要求,各级要根据我市小康建设规划,合理确定任务。对于贫困地区,要重点组织民兵打好扶贫攻坚战,进而推动和加快“奔小康”的步伐。对于山区,要重点组织民兵带头退耕还林(草),发展山区经济,提高资源开发水平和效益。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农村,要重点组织民兵搞好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带头发展高效农业,带头创办乡镇企业和农村服务业,提高市场化水平。对于企业,要重点组织民兵带头搞好企业的改组改制改造、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等工作,为促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做贡献。

  吴振华指出,各级要做到用兵、练兵“两手抓”,把提高战斗力与发展生产力统一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实践中,要强化在参建中练兵的观念,注意突出“兵”的特点,安排“兵”的内容,开展“兵”的活动,提出“兵”的要求,达到锻炼队伍,提高素质,使民兵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

  吴振华强调,组织发动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要把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体现在活动的始终。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决定,应该体现在党的领导工作的各个方面,组织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活动也不例外。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列入全面发展规划,列入各级领导执政能力和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抓好培养树立典型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调动民兵参建热情,在全市掀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活动热潮。要以坚强的领导,扎实的工作,将我市的民兵参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马玉文回顾了我市组织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所取得的成绩,他在部署下步民兵参建任务时要求,各级要充分认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把广大民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上来。要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的整体优势,为实现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活动持久深入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