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区照相不得收取取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1 燕赵晚报

  重要景点门票价格调整要听证

  收费景点内的公厕免费开放

  本报讯为规范游览参观点价格,《石家庄市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实施办法》近日出台。《办法》规定,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重要的游览参
观点门票价格调整应实行价格听证会制度。

  《办法》规定,游览参观点不得向自带照相机、摄像机的游客收取取景费。禁止在景区内圈地占点,妨碍旅游者观景、摄影和在景点设置简易道具强行收取服务费。凡设置门票的游览参观点内的公厕一律免费向游客开放。

  游览参观点门票原则上实行一票制。游览参观点内确有必须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的特殊参观点,需要单独设置门票的,应从严审批。为方便游客,将普通门票和特殊参观点门票或相邻的游览参观点门票合并联票的,联票价格应当低于各种门票价格相加的总和。

  季节性较强的游览参观点,可以分别制定淡、旺季门票价格。为方便当地城市居民日常休闲、锻炼,游览参观点可以设置月(季、年)度门票,但应当体现价格优惠。

  文化、文物系统各级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一律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可实行半票;此外,对身高不足120厘米的儿童要免票;对学生、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及旅游团队要实行优惠票价。

  游览参观点内举办临时展览原则免费。有观赏价值且投入较大的,游览参观点可以按价格管理权限申报制定临时展览门票价格。不得在出售门票的同时强制代收保险费及其他任何费用。游览参观点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