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采暖期首次环保突查进行 6家单位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1 燕赵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瑞洁记者靳晓磊)11月16日,市环保局出动95名执法人员,对市区以及周边的栾城县、正定县、藁城市、鹿泉市等地,进行了采暖期首次大气污染整治专项检查,共检查67家企业,抽取煤样42个,对其中6家存在污染问题的单位进行了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第二检查小组来到位于学府路上的体育学院时发现,这里的脱硫设备未正常运行。环保人员用PH试纸对循环用水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其PH值为3,呈酸性,属于含硫量超标。

  此外,还有第九棉纺厂、市国税局宿舍、青园小区供热站、栾城县供热二站等单位的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省委党校食堂饮食炉灶原煤散烧。对于存在问题的6家单位,市环保局表示将进行严肃处理。对抽取的42个煤样,市环保局将尽快公布结果。

  据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市主要采用燃煤取暖,致使冬季大气中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远远高于其他三个季度,因此,冬季采暖期历来是我市大气环境污染的严重期。在以后的40多天内,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用煤大户的突击检查,督促其按要求排放,以降低我市冬季采暖期的大气污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