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囚犯甲醇兑水当酒饮中毒 狱警玩忽职守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1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王克础)3名服刑人员因“酒瘾”发作难熬,便趁监舍停电之机偷出几两甲醇兑水当酒饮,结果3人甲醇中毒,其中1人命丧黄泉。近日,监管不力的狱警覃宗义,则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起诉。

  现年29岁的覃宗义,原是黎塘监狱四监区指导员。今年7月22日晚上,服刑人员莫海荣向覃宗义报告后,领取硫酸、甲醇等物品清洗相关物品。当晚7时40分许,监舍突然停电
,覃宗义叫莫海荣暂停清洗,然后忙于与另一名值班民警黄某维持车间秩序,而没有将硫酸、甲醇等物品妥善保管。此时,服刑多年的莫海荣酒瘾发作,便趁机偷取约三四两甲醇,放入狱友黄世东的饮水杯中,加开水兑成约0.5公斤左右“酒”,然后叫黄世东带回监舍。

  在随后的例行检查中,覃宗义没有亲自进行全面检查,而是让监内警戒员韦某、黄某(均为服刑人员)对其他服刑人员进行检查。由于检查不严,莫海荣、黄世东等3名服刑人员顺利偷出兑水酒精。3人饮后导致甲醇中毒,其中,黄世东经抢救无效于8月2日死亡。

  宾阳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覃宗义在值班过程中,违反了《监狱管理规定》,没有对危险物品进行严格管理,致使服刑人员偷倒工业酒精饮用,造成1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涉嫌玩忽职守罪。近日,覃宗义被提起公诉,宾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后,宣布将择日作出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