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恋少年不满母亲雇人行凶 杀手心中不安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22 东北新闻网

  胡晴(化名)倒下时,模糊的意识中只有一个念头是清醒的:宝贝儿子没有帮她,而是站在杀手旁边看着她一点点失去知觉。日前,沈阳警方破获一起雇凶杀害亲生母亲案。

  早恋母亲强烈反对

  朱强(化名)只有18岁,高考落榜后被母亲送去复读。可就在这个节骨眼儿,朱强谈了
个女朋友,这让母亲胡晴大为光火,多次向朱强表态,必须和女友断绝关系。正处于热恋中的朱强并不把母亲的话放在心上,反而认为做生意的母亲太吝啬,只给他很少的零花钱,根本不够他和女朋友吃喝玩乐。

  “我妈管我太多了,你帮我把她给做了,我给你5万块钱。”朱强找到社会上认识的朋友李安(化名),向他说出自己的想法。19岁的李安一口答应。朱强的计划立即得到女友马某的赞同。

  弑母夺得财产挥霍

  2004年7月19日晚,胡晴收摊回到位于沈河区的家中。刚一进门,就见到一名手持尖刀的陌生男青年。男子二话没说,冲着胡晴就捅了一刀。此时,胡晴看到儿子朱强站在一旁。“救我,儿子……”胡晴用微弱的声音喊着。朱强冷冷地看着母亲,直到胡晴流血过多死亡。

  事后,朱强将母亲的5万块钱存折交给李安,并告诉其密码。之后,朱强找来女友马某将母亲分尸后,驾驶母亲的奥迪A6汽车来到东陵区王滨乡中华寺的荒山,将尸体掩埋。李安潜逃。

  胡晴的“失踪”引起同事的不安,大伙儿纷纷报案。与此同时,朱强和马某也失踪了。

  转折已释人员检举

  2004年7月22日,东陵看守所管教民警曲维刚接到释放人员杜金(化名)的电话。“曲警官,我有个朋友犯事儿了,他是在别人的指使下杀人的。他要是自首能宽大不?”

  原来,杜金在拘留期间受到曲维刚的关怀,并看到一些主动交代案情的嫌犯被宽大处理。释放后,杜金找到朋友李安,作案后一直忐忑不安的李安向杜金说出了杀人原委,并透露出想自首的想法。

  曲维刚将情况汇报后,看守所所长初汉东决定通过杜金稳住李安,电话遥控李安让他主动交代情况。之后,曲维刚和初汉东数次与李安通电话,向他说明政策。三天后,李安投案自首。

  破案杀手供出逆子

  经审讯,李安向警方交代了朱强和马某的犯罪事实,并主动配合民警抓捕二人。2004年7月底,警方将藏身东陵区文富路一家旅馆内的朱强和马某抓获,同时缴获被害人的奥迪 A6轿车。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