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悬赏通缉在逃嫌犯专题 > 正文

云南昭通发生特大杀人案 嫌疑犯一夜杀死4门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3:38 生活新报

  核心提示:11月16日凌晨5时许,昭通市威信县罗布乡簸火村发生一起特大故意杀人案,嫌犯冯忠友持杀猪刀杀死7人、重伤1人后潜逃,此案祸及4个家庭。目前,警方的大搜捕工作也随之展开……

  恶魔一夜都在杀?案发现场触目惊心

  省公安厅领导昨日已赶赴现场 警方悬红5万紧急通缉犯罪嫌疑人

  悬红5万通缉嫌犯

  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11月16日凌晨在昭通威信发生的特大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已经锁定在龙塘社村民冯忠友身上。昨日上午,威信县街头已经贴满了省公安厅发出的A级通缉令,警方悬红5万紧急通缉犯罪嫌疑人冯忠友。

  通缉令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必须立即开展在火车站、机场、码头和暂住人口聚集地开展布控查缉工作,加强路检路查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立即扣留。 提供嫌犯线索,对于抓捕工作有功的个人和集体,给予人民币5万元的奖励。

  在介绍了通缉令的内容后,罗布乡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张正洪说:“这次发生的特大凶杀案引起了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专案组成立后,已经投入了200余警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今天早上(11月17日),省公安厅的领导也赶到了现场开展工作。”

  杀人现场触目惊心

  一位参与现场调查的工作人员回忆起11月16日的案发现场情景时,语气中仍带着一丝惊恐:“我们是在11月16日中午赶到现场的,嫌犯的杀人手段确实太凶残了,被杀死的7个人中大部分都与他有亲戚关系,加上重伤的1人,这8个人分别是4户人家,4户人家的受害者都是死在自家门前,其中的相似点是每一户人家的门后都是一大滩血,死者尸体就躺在血迹中。从尸体情况来看,嫌犯手段非常残忍,刀刀都是致命伤。其中,嫌犯的哥哥冯忠全咽部留下一道极大的血口。所有死者的肠子都露在了外面,我们不清楚嫌犯跟他们有什么深仇大恨,怎会对自己的亲人下此毒手。”

  办案人员根据现场的调查推断,冯忠友是故意把作案时间选在了夜深人静,受害人都已熟睡的时候。在此之际,他陆续敲开了受害人家的房门,在受害人开门的一瞬间就用杀猪刀将他们杀死在门后。另据调查,嫌犯的哥哥冯忠全在死前曾与他发生过剧烈的争吵。“根据调查情况来看,他基本上一夜都在杀人。”这位工作人员说。

  作案动机比较复杂

  这名工作人员接着说:“在我们没有将嫌犯抓获之前,无法判断他的杀人动机,目前只能分析出嫌犯杀人有很强的针对性,他对死者都怀有极大的仇恨。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些仇恨使他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举动,原因应该很复杂,我们目前无法判断。另外,嫌犯行凶时没有隐瞒自己的身份,因为当他对其哥哥夫妇俩行凶时,他父亲在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而他没有伤害到他父亲。”

  11.16案的发生让很多人都感到了震惊,各级部门在昨日的一个工作会上提出,要在村民中间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宣传,培养他们的保护自我意识,让他们学习保护自己的知识,防止类似的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重伤者已脱离危险

  经过威信县医院的抢救,这次凶杀案中惟一的幸存者,当时深受重伤的陈刚金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昨日下午,这个15岁的孩子躺在县医院里已可以开口说话。据县医院参与抢救的外科主任陈天权介绍:“昨天中午我们赶到乡卫生院时,这个孩子身上右胸部右有一道4公分长的刀伤,由于失血过多,情况十分危险,好在紧急的抢救挽回了他的性命,可是这一刀杀的太深,孩子又太小,估计在他痊愈后还是会留下一些对生活有影响的后遗症,具体是什么影响现在还不好说。”

  通缉令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昭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威信县公安局于11月16日联合发出了通缉令。

  通缉令内容显示:2004年11月16日凌晨昭通市威信县罗布乡簸火村龙塘社陈家坡社发生一起特大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持杀猪刀杀死7人,1人重伤后逃跑,在逃人员编号T5305302012004110003。

  在逃犯罪嫌疑人冯忠友,男,汉族,1979年4月21日出生,昭通市威信县罗布乡簸火村龙塘社村民,身高164cm,中等身材,头发较长且侧梳,左嘴角下方有一颗黑痣,痣上长有黑毛,嫌犯出逃时身着黑色西服,脚穿一双水胶鞋。

  据分析,嫌犯可能逃往四川宜宾、泸州、成都,重庆市和贵州毕杰、贵阳、威宁,以及广西和广州方向。

  命案中的被害人

  此案中被害的人有 犯罪嫌疑人冯忠友的哥哥冯忠全和嫂子张凤珍,张凤珍系冯忠友前妻,张凤珍因故与冯忠友分手后便嫁给了其哥哥冯忠全,现在张凤珍和冯忠全已有了两个孩子。

  另外被害的人还有冯忠友的三婶肖泽连,堂嫂张碧连及其两个孩子。已被害的陈远兵和身受重伤的陈刚金父子俩与犯罪嫌疑人冯忠友的关系不详。

  相关专题:悬赏通缉在逃嫌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