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网瘾老师专领学生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诸泽海正当美籍华裔教育家陶宏开教授将来蓉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时候,本报热线昨日上午接到一位学生家长易女士的“举报”电话:“说是戒网瘾,可成都52中的老师竟带领学生到校外上网去了。”面对家长的质疑,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家长质疑:老师带学生上网

  家住沙湾路的易女士介绍,她15岁的儿子余敏(化名)小学四年级以前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但自从6年前开始迷恋上网后,就变得有些“不务正业”了。后来,网瘾越来越大,常常彻夜地泡网吧。为找儿子,易女士先后到过火车北站、交大路、九里堤路、春熙路等地的50多个网吧。为将儿子从网吧拉回来,易女士先是购置了游戏机让他在家里玩,但这招没多久就不灵了。易女士又在用钱上对余敏进行限制,但也不管用。余敏有时将早餐钱省下来上网,有时将公交车费省下来上网。

  今年9月,易女士好不容易将余敏转到成都52中寄宿学校学习,为的就是希望通过学校封闭式的管理戒掉儿子的网瘾,可没想到学校的老师竟公开带着学生到校外去上网。学校的这种做法让易女士感到难以理解。学生称赞:合理引导网瘾基本没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52中校园里见到了余敏。一聊到上网他顿时神采飞扬。他说刚来到学校时网瘾大发,甚至想翻围墙偷跑出去上网。他说,班主任老师确实要带领同学出去上网。

  余敏的班主任老师雷加明说,一些学生网瘾发了便强烈要求老师放他们出去上网,后来,学校研究后做出了一项惊人的决定:允许老师带领个别表现优秀的学生到校外上网。在周末,班主任老师便带领这些学生或走路或跑步到两公里外的红光镇去上网。

  “上网时间和内容当然是老师说了算。”余敏说,老师指导他们上网,既让他们“过了瘾又学习了健康积极的内容”,渐渐地,同学们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色情网站、聊天等内容了。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名同学说,现在他们依然要上网,不过上网的时间明显减少了,基本没有网瘾了。校长心语:几年前开始探索新思路

  52中校长马海军介绍,该校90%以上的学生都是因为网瘾等问题进入该校的,校方早在几年前便开始探索如何帮助学生戒除网瘾的新思路,甚至将此项工作作为课题研究。据校方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该校学生网瘾降低率高达80%,家长普遍对此效果满意。

  欢迎你分享戒除网瘾经验作为学生,你是否曾经或者正沉迷于逃学上网?你是否遭遇了网瘾的折磨?作为家长,你是否有许多关于如何教育孩子远离网吧的迷茫和困惑?作为老师,你是否有更多更好的关于戒除网瘾的建议需要交流?为了帮助青少年朋友走出网络陷阱,解决更多家长的教育难题,本报与52中联合开展“戒除网瘾中学校园大联动”活动。今日12时30分至14时30分,52中“戒网热线”87955091和87957084面向社会推广其经验,该校老师和同学与你分享戒除网瘾的快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