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农业博览会办出为农服务新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权)一年一度的浙江农业博览会11月26日至30日将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行。这个全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大的大型农业盛会今年为农服务又增添新内容。

  据组委会副主任、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介绍,即将举行的2004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展出规模18000万平方米、1000多个展位、1200家参展企业、2000余家采购团、上万种名特优新
农产品,是农产品贸易、品牌推介、信息交流和投资洽谈的广阔平台。

  强化洽谈订货助农产品进店入市

  2004年浙江农业博览会淡化了综合成就展览和履约率低的合作意向性招商项目的组织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洽谈订货,让农业企业产品进城进超市。省组委会通过涉外部门邀请到100多位外宾外商参会,组织了南京、上海、浙江经贸系统、上海百联集团四个大型采购团前来展会开展洽谈订货,邀请杭州大型超市、连销店、大中型餐饮企业等200多名客商到会订货。通过省教育厅和杭州市教育局分别组织30多家高校和120多家中小学校的校长和后勤服务部门负责人前来看样订货,同时邀请500多家在杭大型企事业单位、集团消费者到会参观、订货,举行“百家农业企业进超市签约仪式”。

  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担当农博会主角

  作为全国惟一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试点省,浙江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近年来得到强劲的发展。在这次农博会上,1200多家参展商中有三成来自合作社和农业专业协会。已进军澳大利亚的温岭西瓜大王、丽水莲都蔬菜大王、三门旗海海产品大王都将以现代农民的形象,携各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培育农业文化营造农民节日

  与往届农博会不同,2004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文化活动,如大型民间舞蹈“百叶龙”表演、金华“三农”艺术团表演、金秋新娘秀“秋韵”艺术表演、景宁惠明茶、开化龙顶茶茶道表演、开化农产品推广宣传表演、绍兴传统戏曲莲花落表演、畲族风情文化表演、“金平湖”西瓜雕刻现场表演、插花艺术表演,以及农业科普知识介绍、高新技术成果展示,烘托展场气氛,吸引参观者,营造商机,同时提高人们对农业文化的认识,培育农业产业价值观,最终把农博会办成农民的节日。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方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