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万元劣质爆竹化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高汉印许嘉发文/摄)昨日上午,肥东桥头集一个山谷里浓烟滚滚,噼哩啪啦的爆竹声不绝于耳,在山谷里的回响声中,4卡车价值25万元的烟花爆竹在一个小时内灰飞烟灭。原来这是肥东县公安局、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及土产日杂公司在集中销毁该县今年以来收缴的1600件烟花爆竹。据悉,这也是合肥地区集中销毁烟花爆竹规模和数量最大的一次。

  昨天上午8:30,约10名民警分布在桥头集镇内的一座小山附近,严控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附近200米的禁区。9:00,由一辆警车开道,四辆满载着烟花爆竹的卡车来到销毁现场。在肥东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剑青指挥下,四卡车烟花爆竹被小心翼翼地卸了下来。

  工作人员随即给烟花爆竹浇上汽油之后,为了确保人员安全,现场人员后撤500米,记者也被严格控制在销毁现场200米以外,准备引燃爆破的两名民警留在现场。10:00,张剑青亲自引燃烟花爆竹后,立即乘车离开销毁现场。

  远远望去,浓烟滚滚,爆炸声震荡着整个山谷。11:10,一辆消防车开到销毁现场,将现场彻底浇了一遍。为确保安全,直到12:00民警才撤离现场。

  据了解,肥东县公安局为彻底端掉肥东的“炸药包”,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全面取缔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制售窝点,今年以来共收缴烟花爆竹半成品3135盘,原料2200公斤,没收成品4969件,在梁园镇和店埠镇分别端掉4个原料销售窝点,取缔了义乌花炮销售一条街,使肥东县发生烟花爆竹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分别下降67%和7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