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拿刀逼我给狗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提起给狗下跪戴师傅直抹眼泪

  记者在省城东门的租住房见到了戴师傅,他脸上的肿块还没有完全消掉。戴师傅的妻子说,医生刚刚才给他吊完水。

  “我一生都忘不了!”戴师傅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还心有余悸。16日凌晨2时许,他驾车
经过东陈岗时,一条白色的宠物狗突然从后面窜了出来,一头钻进车子底下。“我赶紧刹车,没刹住,过了四五米才停下来。车子刚停下,就冲上来两个小伙子,一把将我从驾驶室里拽了出来,拉到狗面前。一个人用鞋跟拼命踢我的后背,我被迫双膝着地,跪在狗面前。”戴师傅说,他随即爬了起来。“我刚起来,两个人一齐冲了过来,一把抓住我的头发,将我拖到省安装设备总公司附近的一个黑暗角落,将我按倒在狗面前。过了一会,他们不知从哪拿来两把刀,威胁我不老实就卸我的胳膊。”

  戴师傅说,他一直跪了五六分钟,直到110赶到他才慢慢站了起来。在此过程中,宠物狗的主人和一个朋友不停地用皮鞋踢他的头部。“他们说狗是花3000块钱买来的,叫我赔他3000元,否则对我不客气。我一个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说着说着,戴师傅不停地抹眼睛。

  读者纷纷来电:“狗主人应当道歉”

  昨天一大早,本报热线电话不断。“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的外地的荒唐事竟然在我们身边发生了,简直不可思议!”合肥的徐先生看到本报后气不打一处来,他认为,宠物狗被撞伤,应当由交警部门来解决,宠物狗主人没有权利要求出租车司机下跪。“下跪是一种侮辱人格的行为,宠物狗主人应该受到惩罚!”

  省城一位“的哥”看到报纸后也气愤不已,“逼司机下跪,这种行为太恶劣了,严重侮辱了他人的人格!”他认为,宠物狗在马路上跑被撞伤,司机应不应该负责任还值得商榷。“现在宠物狗越来越多,如果都跑到马路上,那我们车子怎么行驶啊?”

  省城一位姓王的读者则认为,戴师傅当时太懦弱了,不该下跪。“男儿膝下有黄金,怎能对着一条狗下跪!”

  在三四十个来电中,读者纷纷为“的哥”戴师傅鸣不平,“戴师傅不该赔他钱,应该站出来,为自己的人格受辱讨个说法!”同时,读者还希望有关部门为戴师傅作主,还戴师傅一个公道。

  出租车公司:他是个大好人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戴师傅所属的出租车公司时,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对戴师傅被逼下跪一事感到震惊。“我和戴师傅只打过几次交道,不过,这个人很憨厚,为人也不错,同事都说他是个大好人。”这位负责人说。

  提起哥哥被逼向狗下跪一事,戴师傅的弟弟就气愤不已。“太窝囊了!”这是他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他太冤了,他一直瞒着我们,怕我们知道担心,我看了你们报纸才知道。”戴师傅的弟弟表示,他忍不下

  这口气,一定要为哥哥讨个公道。“那天他回家时,满脸是血,我都吓死了。问他出了什么事,他也不答应,跑到床头拿了一把钱就走了,我一再追问,他告诉我车子坏了,拿钱去修车,头也不回就走了。我追了出去,可他把外面的铁门反锁上了,过了一会听他发动了机器———直到今天上午,我看了你们报纸,看瞒不住了,他才肯说出这件事。他是怕我们担心……”说着说着,戴师傅的妻子泪流满面。“他在床上躺了两天了,还不能起来,一爬起来就头晕。”妻子说,戴师傅自出事后就滴米未进,也不说话,一个人经常叹气。“他太冤了。”

  (本报记者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