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扒光受害者衣服 警方用上夜视仪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3 浙江在线

  由于准备年底结婚,为了快速筹钱,劫匪赵文辉伙同19岁的程亮连续在京开高速路金星桥附近的小树林里抢劫作案。他们手持大片刀,凡是独行的人不仅要留下“买路钱”,而且还要被扒光衣服。对此,赵文辉的解释是“一个赤身裸体的人是顾不上追我们的”。接报后出现场的清源派出所付所长说看到事主全身赤裸时吓了他一大跳。为了侦破此案,大兴警方第一次使用了夜视仪,设立瞭望哨,终于将俩劫匪抓获。

  赤身裸体

  40岁男子报警

  11月7日20时50分,大兴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一名杨姓男子称被人打劫。

  “当时我吓了一跳,这名40多岁的男事主全身赤裸,皮肤被冻得发紫,穿上衣服还不停地哆嗦”。出现场的清源派出所付所长说。

  杨某称,当晚大约8点,他途经京开高速路金星桥辅路东侧时,两个男子持刀将他逼进旁边的小树林里,让其脱掉全部衣服,抢走手机一部,现金700元以及银行卡。

  杨某拖着几乎冻僵的身体挪到路旁,但30多辆汽车经过竟没有一辆车停下,几乎绝望的他扑向一辆迎面驶来的夏利车,才得救。

  前后夹击

  两劫匪连续作案

  在清源派出所的接警记录上,类似的案子有4起:10月21日19时50分,事主李某步行至金星桥辅路北100米处时,两男子持刀将其劫入小树林,抢走现金800元,手机一部。11月3日21时20分,事主王某被抢现金1500元,手机一部。在反抗中被砍伤。11月7日杨某遭劫的是第三起。11月10日,同一地点,事主赵某在反抗中被砍4刀,被抢现金200元,手机一部。

  经分析发现,嫌疑人为一高一矮,每次均以前后夹击的方式接近事主,高个将片刀架在事主脖子上。事主如有反抗就会被砍,两人在10分钟内抢劫完后打车逃离。

  夜视仪上岗

  设埋伏兵分5路

  由大兴刑侦支队黄村责任区刑警队和清源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从11月11日开始蹲守,11名民警及协警员分成5个组:一组扮成黑车司机在小树林南侧设伏,一组在小树林北侧的加油站,一组着警服在金星桥东侧的公交车站,一组手拿夜视仪站在京开高速路上,远距离观察小树林,最后一组开警车在较远的地方策应。但是一连蹲守两天都没有动静。

  抢劫筹婚款

  嫌犯落网小树林

  11月13日,民警们开始了第三天的蹲守。

  “各单位注意,有两名男子刚刚进入小树林。”约19时,传来桥上瞭望哨民警的声音。清源派出所的民警小金装作要方便的样子进入了小树林。走了大约50米,小金发现一男子蹲着正在方便,旁边放着一个黑色的包,体貌特征与事主描述的一样。

  经过简单的商量,小金二次进入小树林。就在与该男子擦身而过时,小金突然喊道:“警察。别动!”该男子下意识地举起了双手。与此同时,在树林另一侧的第二个嫌疑人也被抓获。从黑包中搜出了两把片刀。

  经审查得知,高个叫赵文辉,今年23岁。矮个叫程亮,19岁,两人于5月份认识。赵准备年底结婚,为了快速筹钱,两人在顺义、昌平、大兴等地连续持刀抢劫10多起,目前警方已核实6起。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