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红包被窃报复盗贼 以冥币充真钱小偷上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2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杨小柏)11月17日,南宁市民唐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一件“奇”事:11月15日,他在公交车上被偷了150元,次日他以300万元冥币为饵,诱使该路公交车的窃贼“上钩”。

  “本来是高兴地去喝满月酒,谁知红包在车上被偷了。”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唐先生还气愤。

  原来,11月15日下午,在南宁某保安公司上班的唐先生,乘9路公交车去五一路一酒店喝朋友儿子的满月酒。当车子行驶至江南路体育馆附近的公交车站时,唐先生一摸自己的后裤袋,发现裤子被划了一个大口子,装有150元的红包已不翼而飞。红包没了,裤子烂了,郁闷至极的唐先生只好下车,脱下上衣外套,将被割开的裤子遮住,并在附近一个菜市的成衣行里,掏出身上仅有的30元买一条裤子换上。最后,唐先生向朋友借了100元封一个红包,才算应付了那场满月宴。

  “这些小偷实在太可恶了,非得想法子抓住他们。”为“报复”小偷,11月16日,唐先生专程到南宁市解放路买了一沓面值为100元和5万元共300万的冥币,用卷仓桨米霸诒嘲铮吹交鸪嫡镜群?路车。

  唐先生留意到,附近几个守候在该公交车站台的男子已盯上了他身后鼓鼓的背包,当9路车驶过来时,他们互递了几个眼色,两个穿着入时的年轻男子立即围了上来,贴着唐先生挤上了车。当时车上乘客很多。

  上车后,唐先生故意把背包里的“钱”打开,稍稍整理了一下后,又放回去,这时他发现,随他上车的那两男子慢慢挪动脚步贴近他,伺机下手。

  当公交车到达百货大楼时,趁上车的乘客拥挤之际,两男子终于把贼手伸向了唐先生的背包,唐先生一把抓住了一男子的手,没想到,另一男子突然朝他撞来,并把唐先生的手扳开,唐先生还没回过神,两男子迅速从后门下车,消失在人流中,唐先生追也追不上,而那捆冥币也被他们抢走了。

  “虽然让小偷逃掉了,但我心里觉得特别舒畅,因为他们常常偷别人的血汗钱,这次我也让他尝尝苦心积虑偷来的300万冥币是啥滋味。”唐先生最后对记者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