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伪标识”街头随意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5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国忠/文记者陆娟/摄假防伪标识几乎可以乱真。

  今报讯昨天中午,一个神秘的电话打进今报热线,一位中年男子报料说在沈阳某些激光标牌店里,花1分多钱就可以买到一枚防伪标识,而且品种相当齐全。

  下午2点多,记者假装生意人来到沈河区风雨坛附近的一家温州包装印刷装饰店。记者
问:“这里能做激光防伪标识吗?”店主看了看记者说:“当然可以做,你要什么标准的?我们这里有好几种,光壳版、压成版,还有里面带密码的电打码版。”记者问需不需要什么手续,店主摇了摇头。

  随后,店主从柜台内拿出六七种防伪标识让记者看,其中有“食品放心工程”“辽宁省纤维检验局检验合格”“中国标准出版社”等几种激光防伪标识。店主介绍说,根据版式不同,价格也不同,防伪标识一次购买不得少于几万枚,印的越多越便宜,平均一枚价格在一分二三左右。”

  据辽宁省防伪中心刘主任介绍,印刷商私自承接这类业务属于违法行为。激光标识本身不属于防伪管理范围,但根据《辽宁省防伪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非法印制或使用有关企业的防伪标识和商标的行为是非法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