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暖86291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43 石家庄日报

  暖者致谢意寒者仍求助

  裕东小区43号楼住户打来电话称,她家的暖气已经正常了,特此表示感谢。但65号楼、58号楼、液化气公司宿舍楼的一些居民来电反映,他们的暖气仍然冰凉,希望也能尽快得到解决。

  热电三厂表示,裕东站是新搬迁过去的,在投入使用当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17日凌晨1时已经开始正常供热了,一些楼层不热可能是供热站还需要进行调整。裕东站表示,他们正在抓紧查找一些楼层暖气不热的原因,尽快想办法解决。

  多数已供暖少数未交钱

  银都小区3号楼的一位业主来电反映:报纸报道后小区里很多栋楼已经开始供暖,但他们这栋楼却没有任何供暖的迹象。

  小区物业表示,他们是于16日20时许打开供热阀门的,现在小区基本上已经开始全面供暖了,仅剩下个别单元楼还未供暖,主要还是因为这几栋楼的暖气费交纳率太低。

  交费率不到供热需协商

  西里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小区至今还没有供暖,甚至有的居民家里还不如外面暖和。

  小区物业表示,暖气费交纳率达到80%以后供热部门才给供暖,但前两天计算过他们小区的交费率刚达到30%,与规定相距甚远。最后物业表示,他们会与供热单位协商,争取能先供暖,暖气费再陆续交纳。

  温度不达标原因需调查

  新华区法院宿舍的居民来电反映:虽然已经开始供暖了,但他们那儿的室内温度低,根本达不到要求。

  东方热电集团公司表示,负责向该宿舍供暖的党家庄供热站的压力、供水温度都正常。出现供暖温度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一是楼内供热系统存在问题,譬如供热管道被泥沙堵塞;二是可能有人私装换热器;再者可能是有人私改管道。对此,居民可以直接与供热站联系,供热站可以安排人员帮助调查。

  热站未竣工供暖需稍等

  红旗小区居民来电反映:今年他们小区刚参加集中供暖,但到现在不知什么原因,既没有人来收暖气费也不给供暖,还在小区内张贴了一张通知,说20日才能给供暖。

  东方热电集团公司表示,红旗小区参加集中供热的管线已经全部铺设完毕,目前未能供暖的原因是小区内自建的热交换站还没有竣工,只要交换站一竣工,他们立即就可以开阀供热。

  暖气突然停原是电杆断

  石门小区居民来电:暖气热了两天,今天不知什么原因竟停止供暖了。

  石门站表示,他们站内一切正常,暂停供暖的原因是东二环附近一辆车将电线杆给撞断了,站内断电,所以被迫停止供暖,电恢复后供暖也会随即恢复。

  暖气仍不热原因尽快查

  煤机街水泵社区居民反映:供暖已经开始几天了,但他们社区的暖气不知为何到现在还不热。

  华电供热集团公司表示,他们供暖的大管网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出在社区内部的换热站上,他们会尽快到现场进行检测,查寻暖气不热的真正原因。本报记者祁鹏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