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嵩待路特大交通事故货车把客车撞进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导致4人死亡 12人受伤 堵车千辆

  昨日下午3:32,嵩待高速路待补收费站出去800米处,一辆大货车因制动失效撞上了前面一辆长途客车,导致客车冲进路边民房。车祸导致4人死亡(其中有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
孩),12人受伤,公路交通也受到影响。据目击者称:傍晚9时许,客车才被拖出来,其间堵了近千辆车。

  被撞进民房的客车是一辆从昆明开往四川岳池的长途卧铺车。据初步了解,车上有34人。客车拖出后被暂时停在了路边,整个车身已完全变形,一旁地上散落了许多乘客的行李,正由当地派出所民警在看管。有群众说:货车是拉药材的,当时车上载有近30吨药材。

  据了解,当日下午,一辆豫A8E530号大货车沿嵩待高速公路向会泽县待补站方向行驶,在下嵩待高速路“十里长坡”至待补收费站时,该车制动失效,冲出收费站后沿公路狂奔而出近800米至国道(213k1897+300米)处,追尾撞上正向会泽方向行驶的一辆号牌为云A40263的大客车。在激烈撞击下,大客车失控撞上路边民房,致使大客车驾驶员、乘务员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12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两车和民房均严重受损。

  事故发生后,曲靖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曲靖交警支队功待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和会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全体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积极组织抢救伤员,曲靖市政府及市公安局等部门的党政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和调查。截至晚上8∶20左右,伤员已全部被送到会泽县医院救治。至晚8∶50左右,被中断5个小时的交通已恢复通车。目前,事故调查和事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今年2月18日,一辆大货车在下嵩待高速公路“十里长坡”时,也曾发生了因制动失效而冲过收费站、撞翻一辆停在路边的大客车、造成15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2·18”事故发生后,曲靖交警提出了治理“十里长坡”事故黑点的措施,并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但该事故黑点至今亦未得到有效彻底的治理。

  赵梅圭 李 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