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美让她陷入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55 兰州晨报

  9月16日14时许,一位穿着入时、文质彬彬的年轻女子走进了兰州市中心某大型商场。她肩挎黑色坤包,手拎3个手提袋,直奔该商场的针织区。她让营业员为她挑选一件高档羊绒衫,最后她选中一件价值1080元的“群工”牌羊绒衫。

  反复试穿后,她对营业员说:“我把包放在这儿,麻烦你看着点儿,我去交钱。”营业员看着这位女子径直走到收银台后,就忙着接待别的顾客。等忙完再找刚才那位女子时
,已不见人影。营业员打开那女子留下的包,只见里面装着几件旧衣服、几双旧鞋。被她试穿的衣服也无踪了。

  9月17日16时许,西关什字某大型商场5楼毛织部,这位时髦女子又来了。她让营业员为她和她母亲各选一件高档羊绒衫,经反复比较,她穿上了一件价值945元的“鹿王”牌羊绒衫后,对营业员说:“请你把我给母亲选的羊绒衫包装好,我去交钱。”说完,她向收银台走去。营业员包好羊绒衫,还不见这位女子,去收银台找人,又已不见踪影。

  9月18日,这位女子又来到西关什字这家商场,这次她选中的目标是3楼女装部。她随便挑了一条裤子进入试衣间试穿后,以“穿着不合适”为由把裤子放下就匆匆离去。营业员觉得这位女子在试衣间呆得时间太长,而试衣间又连着库房,心生疑虑的营业员遂进入库房点货,发现少了一条价值508元的裤子。营业员急忙出来追赶,哪还能见着人影!

  9月29日18时许,这位女子又来到西关。这次,她走进了另一家大型商场4楼的针织部。她对营业员说:“请你帮我选一件高档羊绒衫,我晚上赴宴时要穿。”营业员热情地推荐了好几种品牌,经反复挑选,这位女子选中一件价值1280元的“珍贝”牌羊绒衫,她穿在身上边照镜子边说:“不错,很好!———我去交钱,我的包放在这儿麻烦你看着点儿。”营业员等不来交钱的这位女子,打开她留下的包,里面除了几件旧衣服外别无他物。

  10月4日14时许,她又来到曾两次“光顾”过的西关的那家大型商场的5楼。在“珍贝”毛衫专柜,她选了一件羊绒衫进入试衣间试穿。营业员觉得这位顾客在试衣间呆的时间比别人都长,而且从试衣间中还传出塑料袋摩擦的响声,不禁心生疑窦。等这位女子刚离开试衣间,营业员就进入试衣间查看,发现试衣间内库房门上的钥匙不翼而飞。知道情况不妙的营业员,马上拔腿去追,在楼梯口,营业员将这位女子堵住,从她包内搜出了库房钥匙和价值1332元的“珍贝”牌羊绒衫一件。

  营业员叫来商场保安,将这位女子扭送到派出所。

  这位女子名叫艾梅(化名),31岁,大学文化程度,原为兰州某大型企业职工。

  10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以涉嫌盗窃、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艾梅刑事拘留。

  10月19日,艾梅以涉嫌盗窃罪、诈骗罪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来该案到此就告一段落,可犯罪嫌疑人面对办案人员的一番供述却令人深思:“我是个很爱美的人,我特别喜欢漂亮衣服,可我又没那么多钱买,只好……我是一念之差才干的蠢事,一念之差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作为一位年轻时尚的女子,艾梅崇尚美的心态并没错,错就错在她追求美的方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女子爱美,取之亦应有道。而这道是正道、大道,绝非艾梅之类选择的歪门邪道。

  无论任何人,只要不走正道,最终会滑向罪恶的深渊。本来,有着大学学历的艾梅,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争取自己应得的一切。美好的前程就在她所说的“一念之差”中断送了,这又能怪谁呢?

  其实,艾梅之类在商场行窃、行骗的伎俩并不高明,由于商场营业员和有关管理人员疏乎大意、警惕性不高,才给像艾梅这样的人造成了可乘之机。如果遭受损失的那些商场都能以此为戒,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卫能力,艾梅之类纵有三头六臂,恐怕也很难得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