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爆炸投毒相威胁 上海警方今年侦破数起敲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38 新华网

  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已迅速侦破数起以扬言爆炸、投毒相威胁,敲诈勒索钱财的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并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今年7月29日,静安区某宾馆收到一份传真,要求宾馆在48小时内将20万元人民币汇入一指定银行账户,否则将引爆事先放置在宾馆内的爆炸装置。

  警方接报后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但未发现可疑物品。与此同时,市局刑侦总队与静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分析案情,梳理线索,各项侦查措施迅速落实到位,最终于8月5日晚在山东东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犯罪的全部过程。8月16日,张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扬言爆炸被依法逮捕。

  9月13日,黄浦区某大商场收到一封信,要求店方将20万元人民币汇入一指定银行账户,否则将引爆店内安置的炸弹。警方在排除现场安置有爆炸装置的可能后,确认这是一起扬言爆炸案件。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最终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布了协查通报。9月15日晚,静安分局民警在清查中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

  经审讯,郑某交代了因经营不善亏本,继而铤而走险实施恐吓敲诈的犯罪事实。郑某到案后哀叹道:“原以为恐吓一下,神不知鬼不觉的,也没打算要进行爆炸,想不到这么快就被抓了。”10月15日,郑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通讯员庄莉强记者刘建)(来源:法制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