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害民警恶魔5分钟内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5:14 千华网-千山晚报

  “8·25”杀害西柳民警案成功告破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犯罪嫌疑人王荣宪在短短几年里,先后流窜到沈阳、鞍山、辽阳、营口4市、7个县区、30多个乡镇、62个村,以城镇、农村新建房屋和专卖店为侵害目标,夜间持刀入室杀人抢劫作案100余起,致4人死亡、50余人受伤,涉案金额24万元。这样一位流窜多年、有着一定反侦查能力的案犯又是怎样落入法网的呢?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独家了解到抓捕王荣宪的全部经过。

  抓捕仅用了短短5分钟

  据警方介绍,今年8月25日晚7时,海城西柳铁路派出所教导员薛洪利带领一名联防队员在沟海线铁路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推着自行车沿铁路由东向西走,车把上挂着一个白色的编织筐。薛洪利感觉可疑,便上前盘问,就在薛洪利刚刚表明身份时,该男子突然从编织筐里掏出一把尖刀刺向他。薛洪利不幸牺牲,歹徒逃逸。“8·25”案件发生后,引起了公安部及辽宁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并成立了由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沈阳铁路公安局和鞍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牵头的专案指挥部,调集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11月2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有一个名叫“王永宪”的人与警方模拟画像上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该人原籍海城,后搬到辽阳居住。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在海城和辽阳查找“王永宪”,最终查明“王永宪”的真实姓名为“王荣宪”。王荣宪现年47岁,住在辽阳县首山镇榆树屯,1986年从海城南台镇老爷庙村迁入辽阳县首山镇,1979年因盗窃罪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出狱后,他行动诡秘,起初到南方做过水果买卖,但最近5年没有正当职业和经济来源。

  掌握了王荣宪的详细情况后,11月3日早上,鞍山和辽阳两地的刑侦人员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抓捕方案。上午11时左右,在得知王荣宪就呆在榆树屯的家里时,10多名警察来到王荣宪的住处附近。两名曾见过王荣宪的警察以调查户口为由,进入王荣宪所在的旧房子里。在东屋正看着电视的王荣宪故作平静,与警察对话。就在这时,事先埋伏好的另外几名警察一拥而进,将王荣宪包围。王荣宪意识到情况不好,但已无力反抗,只好束手就擒。整个抓捕仅用了短短5分钟时间。王荣宪被带到辽阳县公安局首山分局后,警察对其进行了短暂的讯问,之后,他被送往鞍山市公安局。警方审查时,王荣宪交代,在75起串并的案件中,他抢得人民币15万元、金银首饰价值3万余元。

  当天下午,鞍山和辽阳两地的警察又连续作战,对王荣宪的住处进行搜查。终于,在王荣宪新房子西屋的一个纸盒箱子里,找到了两把30多厘米长的尖刀。

  王家的房子在当地数一数二

  王荣宪被抓获后,人们众说纷纭,一时间有关他的传言不胫而走。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辽阳县首山镇榆树屯时,发现王荣宪住处的路北聚集了不少村民。王荣宪的住处在榆树屯可谓是“黄金地带”,离辽鞍路不过200米。两座房屋建在一条村路的东西两侧,相距十五六米远。其中,东侧的三间平房显得格外漂亮,在农村应该说得上数一数二。据了解,王荣宪一家共三口人,妻子47岁,没有固定职业,王荣宪被抓以后,妻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王荣宪只有一个22岁的儿子,在鞍山学厨师。

  闻听王荣宪被抓,榆树屯的不少村民都感到十分震惊。“真没想到他竟是这样的人”,村民们说,平时与王荣宪接触很少,他给人的感觉比较温和、热情,但有时挺警觉的。一位70多岁的老人对记者说:“王荣宪就等于咱村这几年放着的一颗炸弹,太吓人了!”记者来占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