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未毕业开始领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5 潇湘晨报

  新华社长沙11月18日电湖南省龙山县一对干部夫妇利用手中职权,将尚在读大学的儿子录用为公务员,使得儿子在读书期间已经成为领取薪水的公职人员。

  据报道,王本菊系龙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其夫魏晋湘是龙山县检察院检察长。2000年8月,他们的儿子魏某考上了湖南某学院(大专)法律系,尚未入学时,其父魏晋湘就以县检察院的名义向县编委申请在专项编制中为儿子预控编制一名,给魏某将来就业做了安
排。2003年5月,魏某获得了“专升本”的资格,需要到另一所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学习。魏晋湘、王本菊夫妇急着给孩子安排“前程”,他们隐瞒真实情况,为儿子分配问题找有关领导签字,要求作特殊情况对待。王本菊持着领导签字同意的报告,经过一番运作,使其子未经公开招考就成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

  为了让儿子能继续读书深造,尽管其子从未在县编委上过一天班,同年8月,夫妇两人又谎称儿子要求“离岗学习”,报请领导同意,为其子谋取了一边读本科,一边拿工资的便利。记者在龙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看到了魏某的工资条,其中2004年3月份应发工资为621.8元。在龙山县医保中心,记者还查到了魏某已办好的医保登记。

  湖南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政府的一个机构,进入这个部门工作应参照公务员管理条例,必须进行公开招考。同时,公务员是不允许离岗学习一年的,“专升本”是一个连续的学习过程,像魏某这样带工资进行学历性的深造是不合政策的。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组织部、人事局、监察局已联合下文,取消魏某的干籍,原发工资全额收缴州财政。州纪委还表示,他们对魏晋湘、王本菊的其他问题还在进一步查处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