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捡”车的郑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文慧 通讯员周利雄

  清晨5点,家住青山区红卫路的郑嘉平老人就摸黑出了门。“这老头子,一天到晚就记得找自行车。”身后的老伴抱怨道。

  75岁的郑嘉平老人是红卫路的“捡车专业户”。10年来,他先后寻得21辆被盗的自行
车,亲手交还到失主手中。

  郑嘉平捡车,源于10年前的一次偶然。那年冬天,他早起晨练,见两个年轻人正把一辆上了锁的自行车往“麻木”上搬。他好奇地上前询问,二人扔下车就跑,郑老这才明白,自行车是两人偷的。他将车搬到居委会暂放,然后记下车牌号,到青山区交通大队查到了车主。当车主得知消息前去取车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件事让郑老想到了小区周围一批停放了很久的自行车。他找到了7辆车,在区交通大队查到了车主的地址后,将车一一交还到失主手中,这些车有的已经被盗了两年。

  此后,郑老便“盯”上了自行车,一有空就四处转悠。发现有长期无人管的自行车,他便推到社区居委会存放;遇到可疑的自行车,就抄下号码查找车主。1998年,他患缺血性中风无法走路,在家休息了大半年。刚能走路,便一瘸一拐地外出寻找无主自行车。

  10年的寻车历程中有个小插曲,郑老一提起就不好意思地笑:7年前的一天,他在自家门栋口发现一辆崭新的未上锁的自行车,便推到居委会,又根据车牌号找到了车主。和车主联系上之后,他才知道自行车是车主借给郑老的邻居用的,邻居一时大意忘了锁车。事后,车主和郑老的邻居都感叹:“如果人人都像郑老那么热心就好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