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父义愤杀子藏尸冰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内蒙古赤峰市男子王某在弟弟刑满释放后好心将其收留。然而王某之弟在共同居住中,多次强行猥亵王某的妻子。其嫂稍有不从,便遭打骂。而且,王某之弟还扬言杀害王某全家。一次,王某之弟强行猥亵其嫂时,王某的老父忍无可忍,义愤之下持扳手将儿子砸死。而后,王某老父将儿子的尸体肢解,并藏匿于冰柜中,后伙同王某抛尸河中。日前,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某老父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遂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以包庇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

  法院查明, 2002年 9月,被告人王某及其妻子从原籍来津,租住在宝坻区通唐公路附近一化肥厂的平房内。2004年1月,被告人王某之弟刑满释放,王某将其接到家中居住。其弟在此居住期间,无视家人,多次对嫂子进行猥亵。其嫂若不顺从,即遭打骂。王某之弟还扬言,要杀王某全家。被告人王某出于无奈,于同年3月打电话将父亲王某某从原籍叫来,共同协商要弟弟和父亲回老家生活。但其弟不服管教,坚持不回原籍。同年4月1日上午8时许,被告人王某某见小儿子将嫂子强行拉倒在床上,再次进行猥亵,遂极为义愤,并生杀人之念。而后,王某某持活口扳手朝被害人头部猛砸,致其当场死亡。当晚,被告人王某某用菜刀将被害人的尸体肢解,并将肢解的尸体碎块藏匿在王某家的冰柜内。次日,被告人王某某、王某将涉案衣物烧毁。之后,王某某指使并伙同王某将肢解的尸体碎块和头颅分别抛于潮白河及一座桥附近的水中。后被告人王某及家人又将作案菜刀、活口扳手、冰柜、三轮车等分别卖掉。经侦查,公安机关将被告人王某某、王某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在被害人对其嫂强行猥亵过程中,义愤之下持械杀人,并肢解尸体。被告人王某在王某某的指使下,帮助抛尸灭迹。王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予以处罚。被告人王某在明知他人杀人的情况下,帮助抛尸灭迹,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亦应依法予以处罚。被害人刑满释放后在与其兄嫂共同生活过程中,多次强行猥亵、侮辱其嫂,当被家人阻止或规劝时,还扬言要杀害其兄全家。被告人王某某在被害人再次对其嫂强行猥亵时,出于义愤,为使儿媳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进行正当防卫,而持械将正在实施不法侵害行为的被害人杀死。但被告人王某某的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其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防卫过当的构成要件,属防卫过当,依法应当予以减轻处罚。被告人王某某的辩护人所提“被害人被刑满释放后,多次公开对其嫂进行调戏,并扬言要杀死王某及其岳父、岳母。被告人王某某属义愤杀人,且认罪态度较好,要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经查属实。被告人王某的辩护人以“王某受王某某的指使帮助抛尸灭迹,以及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为由,要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经查并无不当,故法院均予以采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