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吸毒女在深圳当街分娩 好人相助使母子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00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9日消息11月15日上午,今年23岁的重庆梁平县一林姓女子走到深圳福田区岗厦西五坊一停车场门口时,突然腹痛难忍,遂蹲在一废弃的报亭前,很快该女子便当街产下一男婴。附近市民赶紧拨打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将病人送到了医院救治。据查,这名当街产婴的女子,有4年吸毒史,怀孕后她也一直在吸食毒品。昨日,产后一直想回重庆老家的小林,终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回到重庆。

  吸毒女当街分娩

  报亭前 裤子里抱出婴儿

  11月15日上午11时许,深圳福田区岗厦西五坊一停车场门口,一女子当街产下一男婴。

  目击者王先生称,他从家里出来后看到不远处的路边围了一群人,他走过去发现一个废弃的报亭前蹲着一名面容憔悴的年轻女子,女孩一直捂着小腹,看上去非常痛苦,一些好心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但女孩均不回答。正当人们感到奇怪之际,女孩的裤子突然被大量鲜血染红。这时,只见该女子褪下裤子,从里面抱出一个婴儿!

  旁人大惊失色,这才明白该女子竟然当街生产!于是有人赶紧拨打急救电话求助。急救车赶到后,医生帮助将脐带剪断,随后将该女子送到附近的福田人民医院救治。

  医院称 该女有吸毒经历

  据福田人民医院的大夫介绍,这名女孩有吸毒经历。生下的是一个仅有8个月大的早产男婴,婴儿体重不足1公斤。据悉,女孩就居住在附近,因毒瘾发作曾有过多次割腕经历,医院曾多次对其救治,发现她怀孕后,医院也为其做过一些检查,但很快该女子就不知去向。大夫询问她是哪里人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她一概不说。在医生的追问下,该女子仅透露过孩子的父亲也吸毒这一情况。

  该女子被医院安置在医院一楼走廊的一张担架床上,看上去非常虚弱,紧闭着双眼蜷缩在床上一言不发。据医生讲,孩子非常瘦小,而且严重营养不良,孩子是否被染毒尚须进一步诊断。

  吸毒女当街分娩 纵深访谈

  病床上 眼神浑浊身体瘦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个当街产生婴儿的吸毒女孩,从她浑浊的眼神和干瘦的身体可以看出,4年的吸毒史和卖淫史对她身体的摧残,是很难在短时间内修复的。

  记者与躺在病床上的小林聊了两个小时。小林告诉记者,她是1998年来到深圳的,最早是在龙岗区一家酒店做前台工作。2000年前后,她开始在布吉某休闲城做坐台小姐,这期间她沾上了白粉。小林还告诉记者,她最恨两个男人。

  十九岁 不懂事吸毒上瘾

  记者:在深圳6年,是不是都挺难的?

  小林:刚到龙岗打工时挺好的,一个月1000多块钱工资,打工给家里寄钱,过年和老乡一起回老家。

  记者:挺好的啊。

  小林:2000年时,和最早的男朋友分手了,工作又丢了。当时觉得自己很惨,就跟着朋友去了布吉,再后来就干上这行了(在布吉某休闲城做坐台小姐)。

  记者:那你怎么又沾上白粉了?

  小林:一个朋友。那天他女朋友要接客,他就跑到我家里,说要借我阳台睡一夜,那晚上下大雨,我看他可怜,就叫他进屋睡地板。可他在我屋里抽白粉,还要我尝一口,说抽了好睡觉。我后来就跟他抽上了。我很恨他。我当时才19岁,不懂事,不知道白粉一抽就会上瘾,会这么厉害,是他带我上路的,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他是我最恨的两个男人之一。

  悔当初 孩子也跟着受罪

  记者:那另外一个你恨的男人……

  小林:是这个孩子的爸爸。我吸毒吸了4年,完了也就完了,可现在小孩也要跟着受罪。

  记者:你怎么认识他的?

  小林:我和他小时候就认识。去年我回老家戒毒戒了半年。但到今年3月,他接二连三给我打电话,说要和我谈朋友。等我和他好上了,才知道他也是吸毒的。

  记者:于是你也复吸了?

  小林:是,人的意志力太弱了,我控制不了心瘾(别过头自言自语说了好几遍)。

  曾戒毒 为挣钱再陷泥潭

  我真是想过打掉小孩,但是没有钱去医院做手术。而且打掉后还要休息,我不赚钱就没有吃的。

  记者:听说你之前就曾戒过毒?

  小林:我染上毒瘾一个月后就回重庆老家戒过毒,而且好久都没有复吸。

  记者:后来重回布吉,你父母怎么会让你过来呢?

  小林:是我爸妈叫我来的。因为家里穷,而且下面还有两个弟妹在读书。如果我不出来赚钱,他们就没钱读书,我没有办法。

  记者:但是你吸毒,钱都用来买毒品,实际上也接济不到家里啊!

  小林:(摇了摇头)是,钱多就多抽,赚钱少就少抽,反正就是没有钱寄回家。后来家里人知道我又复吸上了,就不停劝我,叫我不要吸毒,但是没有用,这么远他们管不到我,我不肯回老家,他们后来也就不再理我了。

  想打胎 没有钱去做手术

  记者:你能肯定小孩的父亲是谁吗?

  小林:就是今年在老家跟我谈朋友的那个男的,我算过。在重庆老家他不停地追求我,我心一软,就和他好上了,当时也是真的想好好过日子,可是没过多久,他就一个人跑到福建去了,说是那边还有个女人在等他。

  记者:那你们怎么会生下这个小孩呢?

  小林:(苦笑着说)我们?像我们两个都吸毒,都是过了今天不知道明天的,哪里能养小孩。而且在我3月底来深圳之前,他就和我分手了,现在也不知道人在哪里。

  记者:那你也可以选择中止怀孕啊?

  小林:怀孕50多天后,我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怀孕了。这个时候我身体很差,只能在岗厦街边接客。我真是想过打掉小孩,但是没有钱去医院做手术。而且打掉后还要休息,我不赚钱就没有吃的,所以一天拖一天,就搞成这样了。

  生小孩 以为是想上厕所

  记者:你前天在街边生下小孩,也是因为没有钱吗?

  小林:不,我当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前天上午,我突然想上厕所,在草地边刚刚蹲下,孩子就下地了。

  记者:你当时是不是吓坏了?

  小林:是啊,看着孩子动来动去,真是吓坏了。我一边用衣服把孩子包起来,一边大声向路人求救。后来有个好心人打电话,才有急救车送我来了医院。

  为孩子 女孩想重新做人

  如果有个有钱又好心的人家愿意收养他,我想把这个小孩卖给他们。

  记者: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了。

  小林:是啊,有了小孩,有了责任。

  记者:今后你打算怎么办?你会去戒毒吗?

  小林:要好好做人,把孩子养大。毒是肯定要戒的,看在孩子的份上,我怎么也不能再去吸了。

  记者:可是你现在身体这么差,连自己都养不活啊!

  小林:(犹豫了一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出院后,我想找间房子,找份正正经经的工作。

  记者:看你这身体,好像有点不现实。

  小林:那我能怎么办?你说我该怎么做?我家里十分穷,怎么说也不能回去,那是给家里丢人啊!

  记者:如果深圳的福利院愿意收养这个小孩,你愿意吗?

  小林:(想了一下)不愿意。如果有个有钱又好心的人家愿意收养他,我想把这个小孩卖给他们。我自己这样子,怎么能养大他,我不能让他跟我一起受罪!我需要钱。

  吸毒女当街分娩 事态进展

  婴儿 是否染毒待观察

  这对不幸的母子俩送进福田人民医院后,许多医生、护士都对她非常同情。连续两天,急诊科室护士们都围着小林转,特别细心地照顾她。降温了,热心护士还拿来了自己的睡衣给小林穿上。而在3楼儿科的住院病房里,医生们也在尽力照顾温箱里的婴儿。

  据儿科医生称,由于小林有4年的吸毒史和卖淫史,男婴早产肯定是与母亲吸毒有关,而且如果母亲患有一般性病或者艾滋病的话,婴儿也很可能被感染。经福田人民医院的医生检查,小林的艾滋病检测为阴性,所以目前婴儿感染艾滋病毒的可能基本排除。婴儿是否受到母体影响染上毒瘾要等待进一步的观察。

  上车前 男婴突然染肺炎

  吸毒女小林强烈要求回家,考虑到其身体虚弱,容易发生意外,17日上午,在深圳一媒体记者的护送下,小林踏上了回重庆老家的火车。上车前,小林产下的男婴突然发病,被送深圳福田医院紧急治疗。男婴被诊断患有肺炎。

  自从14日被送进医院后,小林就一直吵着要带孩子回重庆梁平县老家。由于小林哭闹厉害,加上毒瘾近日内不会发作,院方答应了小林的要求。福田人民医院积极帮小林联系汽车,并给小林购买了回家的车票。17日上午,福田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给小林捐了一些衣物。院方派出一辆120急救车,准备将小林和孩子送到南山汽车站,但男婴被送上急救车时,突然发生抽搐,医护人员紧急将男婴送回医院救治,承诺照顾男婴,直到小林家人来接。

  昨日下午,记者从福田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从男婴尿检的结果看,初步可以排除受母体影响染上毒瘾的可能,但血样检查结果尚未出来。但医生发现男婴患上肺炎。儿科医生分析,男婴患上肺炎是由于在户外不卫生环境下出生,可能受到细菌感染。目前,该男婴的病情尚未稳定。

  吸毒女当街分娩 重庆追踪

  重庆吸毒女小林深圳当街产下一男婴,在深圳和重庆两地好心人的关心帮助下,17日乘长途客车离开深圳,今天凌晨5时将到达菜园坝长途汽车站。

  十八日 弟弟车站等姐姐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菜园坝见到了从老家梁平赶来的小林的弟弟林波儿,林波儿告诉记者:“我们全家都盼着姐姐回来。”

  在菜园坝广场,长发披肩的林波儿显得满脸的无奈:“昨天我接到深圳那边的电话,说姐姐将在19日凌晨5点到达重庆菜园坝汽车站,我早上9点就从家里出发,中午1点就到了。”

  林波儿说,姐姐在那边(深圳)发生的事家里人都知道了,妈妈已经哭了好几回了,但爸爸妈妈还是盼着她赶快回来。

  痴母亲 盼着女儿快回家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小林的妈妈陈某,电话里陈也向记者证实了林波儿关于小林的一些情况,她说:“不管女儿发生了什么事,我都盼着女儿赶快回来,她很喜欢我的女儿。”

  同时,记者还从深圳发往重庆途中的车上了解到,由于小林所产的男婴还需要观察治疗,暂时留在了深圳福田医院,小林体质很虚弱,有些发烧。

  小林到达重庆后,本报将专门派车将其送回老家梁平县。

  吸毒女当街产男婴 小林过去家里穷 初一便缀学打工

  林波儿说:“小的时候家里很穷,父亲在他9岁的时候就死了,继父到了我们家。姐姐读书很得行,继父来我们家一年后,上初一的姐姐就没上学回家了。后来姐姐在镇里的饭店打了一年工,后来在别人的带领下去深圳打工了。”

  “我的姐姐很漂亮,追的人很多。”

  “姐姐出去最初还给家里寄点钱,隔一两年回家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给家里寄钱。”

  林波儿说很多过去的事情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前两次姐姐回家没有什么变化,也不吸粉,“第二次回来还给了家里5000块钱盖房子,我的爸爸妈妈都很高兴。”

  难戒毒 偷走家里九百元

  林波儿告诉记者,2000年小林第三次回家,当时林波儿上初二,他看到姐姐平时总是很痛苦样子,有一次躺在床上大叫,还呕吐,他姐姐骗他妈妈说有胃病。那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姐姐已经染上了毒瘾了。2002年家里人还是知道了姐姐吸粉的事,一次小林回到家里后,家里人就劝她戒毒,小林自己也很想戒,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小林开始了戒毒。但一旦毒瘾发了小林就疯疯癫癫的,蹦蹦跳跳地跑到街上无辜骂人。为此,家里还忍痛打过她两次。

  不到一个月实在受不了毒品的折磨,小林把妈妈卖了猪的900元偷走跑了,并且给家里丢了一句话“5年也不给家里打电话”。

  林波儿说:“姐姐一直很继父合不来,两人一见面就吵架。继父这个人脾气有点大,为姐姐也发了不少火。”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