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接触社会促销酒水 性骚扰成了家常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5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9日消息“我进包间推销酒水,却被几名男食客按在沙发上猥亵近10多分钟,可是等我逃出报警,却因找不到相关证据警察也治不了他们……”一名漂亮的女大学生昨天向记者吐露了一桩压在心底的窝囊事。

  酒水促销小姐:我被人侮辱

  “原以为通过做酒水促销来接触社会,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回忆过去的一幕,沈洁(化名)语气非常激动。

  沈洁是苏州人,今年21岁,1.70米的个子,阳光下染着栗色的长发映衬着俏丽的脸蛋,散发着江南女子独特的韵味。沈目前正在南京浦口区某高校上大二,业余时间勤工俭学做白酒促销工作。据沈洁回忆,前天晚上,她在大厂十村附近的一家名为好客来的酒店里为某品牌的白酒促销。当时大约是晚上7点多钟,酒店的生意非常好。由于推销的酒不是畅销品牌,她在酒店里转了一大圈,也没有卖出几瓶,她的工资主要是跟销售量挂钩的,所以她非常着急。就在此时,5号包间的一名男子将她喊了过去,称他们要酒。当时沈洁非常高兴,就带着酒来到了5号包间,此时该包间的6个客人饭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他们见穿着酒厂促销服装非常靓丽的沈洁到来,一下子都兴奋起来。嚷着要沈洁给他们倒酒,天真的沈洁麻利地将酒瓶盖拧开,微笑着给他们一一倒酒。就在她倒完准备离开时,刚才喊送酒的那名男子一把拉住了沈洁的手,还没有等沈洁反应过来,就被该男子抱在了怀里,并要沈洁陪他喝酒。沈洁当即予以拒绝并挣扎着要离开。谁知另一名男子随即打开音响也跟了过来,两人一起将沈洁拖到包间里的沙发上,几只手肆无忌惮地在沈洁的身上游动,任凭沈洁怎么挣扎和叫喊都无济于事,饭桌上的几名男子不但不上来劝阻,而且还笑得前仰后合。就这样沈洁被猥亵了近10分钟,两男子才放手,沈洁才得以逃脱。

  受到侮辱的沈洁当即就报了警,可是待民警来调查情况时,几个人怎么也不承认对沈洁做过什么,并且还叫她拿出证据。当时包间里除了那几个客人和沈洁以外,没有任何人,由于当时包间里的音响开得很大,也没有任何人听见她的叫喊,根本就没有证据,尽管民警对此展开了调查,但是因为没有证据证明沈洁受到侮辱,沈洁只能将屈辱的泪水往自己的肚子里咽。

  食客:卖酒不成伺机报复

  当时包间里是否真的发生如沈洁所说的事呢?记者随即通过有关部门,找到了当时在5号包间里吃饭的几名男子,对于沈洁的说法,他们称“根本不可能”,闹成现在这样都是因为促销小姐为了赚钱瞎说的。据其中一名姓胡的男子说,当晚他们的确要了沈洁的酒,讲好的要一瓶,可是沈洁还是多带了一瓶,为了要他们买她的酒,沈洁还陪了几杯酒呢。因为他们经常在酒店吃饭,对那些穿着性感服装的酒水促销小姐的这种做法早已习惯,有时趁着酒意和她们开开玩笑已不是什么秘密。当然对沈洁他们也像对其他酒水促销小姐一样说说笑笑,由于当时他们的酒已经快喝到尾声了,对于第二瓶酒他们说什么也不肯再买了。

  但是,沈洁仍旧没有放弃,继续和他们说笑着想将酒卖出去。看沈洁这么卖力,食客中的一名30多岁的刘某,半真半假地说了句“只要你陪我唱一首歌,我们就再喝一瓶!”原以为沈洁不会答应,没有想到她不但满口答应,而且还主动将音响打开,刘某见状也来了兴趣,于是就和她唱了起来。一曲唱完,沈洁就准备开酒,正在这时,刘某的手机响了,公司正好有急事要找他,因此大家立即结束了喝酒,当然也不可能买沈洁的酒了。这一下沈洁可不同意了,她一把拉住刘某,要他兑现。不论刘某怎么解释,沈洁就是不给他们走,就这样,双方拉扯起来,沈洁一急,就说遭到了非礼便报了警。“我们都是堂堂正正的人,绝不会做那种龌龊的事,别人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想毁坏我们的清白,我们是不会容忍的,希望公正的法律给我们讨一个说法!”

  负责此事的民警告诉记者,双方说的都有道理,刘某他们是不是像沈洁所说的那样,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警方也无法来认定。

  酒店:绝不会袖手旁观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市大厂区十村附近的那家酒店。酒店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这件事尽管发生在他们酒店,但是这和酒店没有什么关系,因为这些酒水促销小姐都是由各个酒水商家派来的,酒店从经营上考虑,当然欢迎这些促销小姐来增加饭店的人气。对于她们在酒店的行为,只要不影响酒店的生意,酒店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去干涉她们的工作。至于她们究竟与客人发生了什么事,酒店一般情况下不会知道,即使知道如沈洁所反映的那种事,酒店也不会过多地参与,因为这是促销小姐的个人行为。再说,在各个酒店里类似这样的事并不少见,作为店家早已见怪不怪了,当然,如果酒店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像沈洁所说的那种遭遇,也不会袖手旁观的。

  同时王经理也坦言,现在各个饭店、酒馆都很欢迎那些酒水促销小姐,她们的到来,实际上是给酒店带来了滚滚财源。促销小姐让酒店不但在酒水上赚一笔,而且还充当了免费的劳动力,更重要的是她们都穿着由厂家提供的性感服饰穿梭在大厅里,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前来就餐的客人。由于她们所拿的工资和她们的销售业绩挂钩,所以,她们非常卖力地工作,对于有些客人的小动作,她们根本不在乎,久而久之,闹出一些绯闻也无法避免,但很少会出现这种不愉快的事。

  警方:是否受侮辱看证据

  当地辖区负责此事的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对双方当事人分别进行了调查,由于当时包间里只有当事双方,投诉人也没有提供有力的证据,证明食客对她进行侮辱。因此,警方只好继续调查。其实,在他们处理的一些事件中,类似的情况经常发生。从保护当事人的利益上考虑,他们在办案时,要绝对做到,既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在这里警方提醒那些促销人员,在工作当中要尽量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如果真遇到了这种侵害,一定要掌握证据,否则只能自己吃亏。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警方也无法对那些好色之徒进行处罚。

  促销同行:类似情况十分普遍

  沈洁受辱一事发生后,记者就促销小姐日常遭遇进行了一番调查,在南京审计学院上大四的苗小姐告诉记者,她是河北人,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差,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酒店做酒水促销工作,收入虽然颇丰,但是那种环境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据她介绍,做酒水促销小姐,上班的全部内容就是销酒,一个人负责几张台,如果是熟客也可跨台销酒。碰到难缠和不肯出钱买酒的客人,就得陪他们喝酒。由于她们的工资和销售量挂钩,所以,为了挣学费,那段时间她经常会喝的头晕晕的。其实喝点酒也没有什么,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那些客人对她们动脚动手,往往这种事都发生在包间里,即使你报警,因为没有证据,对那些人你也没有办法。

  另一名专在KTV包间里做酒水促销的林小姐也控诉了她所遇到的遭遇,她说,干这一行受到侮辱是很正常的事,因为有的促销小姐为了钱,几乎每天浸泡在啤酒和红酒之中。其中有一些人在老“酒推”的教导下变节了。她们开始采取某些手段私下赚钱,索要小费、赌酒作弊、联合服务生替客人叫酒“黑”钱等等,时间长了,好多女孩甚至为能挣个高工资,不惜出卖色相。客人刚到,她们就扑上去拉住客人,故意嗲声嗲气地说一些很肉麻的话,客人们抵挡不过只得掏钱买酒,当然,代价就是受到侮辱。因此,酒水促销小姐经常受到侮辱,一大部分原因是这些变节的促销人员,给这个行业蒙上了一层带色的面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沈洁这样在工作中受到侮辱的人员占了一大半,她们都因为没有证据而放弃维护自己的权益,有的索性忍气吞声。延伸阅读:公交车上近半女子受过性骚扰网友支招如何应对

  律师:是典型的性骚扰

  酒类促销小姐大都是酒厂或酒销售公司的职工(业务员),她们的工作职责是销售酒。由于目前酒类市场竞争的异常激烈,促销小姐为了多完成任务,拿到一定的报酬,在强调对客人热情服务的同时也可能受到了某些酒客的言辞甚至行为的骚扰。在这起事件中,虽然酒客们直接否认有骚扰的行为,但酒客们自认的“开玩笑”实质上就是对促销小姐的一种性骚扰,虽然目前我国法律上还没有性骚扰这一法律名词,但这种行为至少可以归类到民法中对人格权的侵犯。公安机关视情节轻重,至少可以给予酒客警告,促销小姐也可以到事发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酒客赔礼道歉和给付一定金额的精神抚慰金;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可能触犯刑律,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但由于证据方面的因素,促销小姐很难拿到有力证据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酒客们也应意识到这种所谓的开玩笑很可能惹出大麻烦。同时酒店也应该加强对包厢的管理。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