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铁门遮挡3年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5 中国宁波网

  报料人:连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

  报料内容:我家楼上的住户为防盗,在楼道的转角处装了扇铁门,这下我们楼下两家住户门前便少了应有的阳光。

  记者姚莉莉核实报道:被剥夺了“采光权”的连先生对于楼上多出的这扇铁门一直耿耿于怀,碍于邻里情面,几次委婉交涉,但都没有什么结果,只好向本报求助。

  大铁门装了有三年

  连先生住在北仑国贸花园217幢的5楼。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他住的这幢楼共有6层,一楼楼梯入口处没有安装统一的防盗门,而他楼上的人家刚好是顶层,由于楼梯鲜有人经过,索性就把一道厚重的铁门立在了5楼与6楼之间的楼道上,这扇门恰好挡住了射入5楼楼道的阳光。这样即使在阳光明媚的白天,连先生家门前也是一片阴暗。

  据连先生介绍,1999年入住后,原本楼上楼下邻里关系处得很融洽。但自从2001年初,楼上多了这扇铁门后,彼此之间为了这扇门就多了不少意见。他与对门住户曾一同找到楼上邻居商量拆去该门,但一直没有结果。“前段时间,对门住户因受不了天天生活在这扇大铁门的阴影下,终于举家搬走了。”连先生说,沉重的铁门不仅隔断了楼下两家住户的阳光,也切断了楼上楼下的友谊。

  楼道装铁门属于侵权

  “楼上铁门立了3年,我们的‘采光权’也就少了3年。”连先生对此深表遗憾。他觉得,与其这样,倒不如整幢楼的居民共同出资,在一楼安装上正规防盗门,这样不就大家都安全了吗?

  对于连先生反映的这一情况,负责该小区的新碶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规定在住户楼梯上自行装铁门是不允许的,他们虽知道有此事,但没权力强制其拆除,更无权力罚款,因此只好再三地去做劝说工作。

  浙江合创律师事物所的叶律师则表示,从法律上来说,居民在使用自家房屋的同时,不应该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而6楼住户的行为既将公共楼道占为己有,又影响了楼下住户的采光,存在两项侵权行为。楼下居民如果无法调解的话,可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