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HI得越高 摔得越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董路

  随着辽宁足球运动员刘建生11月17日尿检B瓶确诊呈阳性,中国足坛首例“涉嫌毒品案”轰然爆出;甲基苯丙胺,一个读起来很是拗口的医学名词,也开始在足球圈内流传开来———那是“冰毒”的主要成分。

  当事人称这是一次“误服”。我的理解是,如果真的有人傻到将“冰毒”当作外形相似的“冰块”吞下的地步,那么他为什么不顺便将“尿液”当作“啤酒”喝下呢?

  “黄、赌、毒”,三大当今社会最为丑恶的现象,终于在中国职业球员身上有了最为完整而集中的体现———早年间“深圳平安六君子”,可谓“黄”到了一定境界;近年来每每跌宕起伏的盘口,也可谓“赌”到了一定层次。

  其实此番刘建生“涉嫌冰毒”不过只是冰山一角,中国职业球员吃着”摇头丸”在幽暗的迪厅歌厅里以“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姿态招摇过市,早已经不是什么很新鲜的事情了。

  只是精神空虚不见得就一定会沾这玩意,只是有钱没处花也不见得就一定会沾这玩意,但如果又有钱又空虚的话,“准确地服”或者“错误地服”就成为了一切皆有可能。不得不说,对于现今一部分中国职业球员而言,恰恰符合“空虚的有钱人”这一“涉毒标准”。

  果真是“学坏容易,学好难”。比如,马拉多纳、穆图的球技足够中国球员学到下辈子都未见得学得完,偏偏学人家“HI药”的本事随随便便即可一蹴而就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冰毒”成瘾,也非一日之工。当一些所谓的中国职业球员脱下球衣成为社会人的时候,自身低劣的素质不知他们能在何处存在?

  也许中国足坛好的球员真的是太少了,但不合格的职业球员却实在太多了。“学踢球,先学做人”的道理谁都明白,遗憾的是,一些中国球员非但球没有学着踢好,到头来连个大写的“人”也没学会去做。

  奉劝中国球员中那些喜欢刺激、喜欢“HI”的主一句:HI得越高,摔得越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