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扑克牌冒充芯片诈骗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伙重庆人专门在南京以扑克牌冒充电脑芯片进行诈骗。日前,秦淮警方一举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前几日,一60岁的老人散步时,一名自称姓张的青年男子上前询问一电脑公司的地址,并说自己是电脑芯片推销员。正说话间,来了一名自称是税务干部的男子,说那家电脑公司已经被取缔了。接着,张姓男子掏出一盒扑克牌大小的东西,说是专供银行用的电脑芯片
。税务干部听了就和老人来到了附近一家银行,在银行工作的税务干部的战友告诉他们这种芯片正是银行专用的,而且银行内部购买是240元一张。税务干部便赶紧问那位推销的张姓男子是否还有这种芯片,张回答还有一千张左右。税务干部就兴奋地和老人商量两人一人出五万,把张某手上的货买下来,到时找战友卖给银行,转手就可以赚两万块钱。耐不住诱惑,老人表示自己出2万块钱。接着三人回去取钱、取货。

  半个小时后,三人聚在了中华园茶社一包间内。张某从包中掏出五盒电脑芯片递给老人,随即收下了老人的2万元现金。当老人提出要看货时,两人都告诉他东西不能随便拆封,会曝光的,税务干部让老人去找赵主任帮他检测。但当老人到银行后却怎么也找不到赵主任。他拆开整盒的“电脑芯片”一看,发现里面竟是普通的扑克牌,方知上当受骗。

  据悉,从9月份至今,这些重庆人在鼓楼、建邺、玄武等地利用同样手法诈骗退休老人高达30万元。

  作者:秦轩 高文玉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