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隔壁工地打桩机害得房子慌兮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5 中国宁波网
隔壁工地打桩机害得房子慌兮兮(图)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实习生朱俊锦)“自从隔壁工地开始打桩以后,我们小区就出现了地面拱起、墙角开裂等情况,如此下去我们真担心房子会出问题?”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江北文教街道双东小区群众的投诉。

  记者随后赶到双东小区采访。在该小区的西边,一处工地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几台打桩机发出震耳的轰鸣声。几个居民见到记者纷纷诉起苦来。一位姓张的老同志说,隔壁的工地正在开发房产,自从开始打桩以来,他就感觉到楼房时常晃动。前几天,距离打桩处最近的1号楼的楼梯脚,他发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缝,随后居民又发现西北墙角一处护坡高高地拱了起来,高出地面约有10厘米。后来,一些居民惊讶地发现,西头拱起,东头的地面却出现下沉。还有住户发现,家里的车棚门关不牢了,装修过的房子也出现多处裂缝。很多居民为此对自己住处的安全感到忧虑。

  记者在1号楼的墙壁上看到施工单位给居民的一份通知书,大致意思是:针对1号楼局部地方出现的拱起、开裂现象,施工单位将调整施工方案,并在一些关键部位设置10个沉降观测点,将观察到的沉降数据提供给居民。

  据了解,这处工地的开发商是宁波大世界集团公司。据一位姓董的施工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此地建造学生公寓楼。楼群是和宁波大学一起开发的,取名“宁大学员村”。这个工程本来今年4月就要开工,但因为旁边居民不理解,迟迟未能开工。后来,他们答应给可能受噪音影响的居民每户赔偿600元到800元,工程才于10月18日开始打桩。为了慎重起见,他们施工前请市房屋鉴定办公室对该小区的居民房屋进行了初步鉴定,如果确实由于施工原因出现问题,他们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但居民们仍心中不安,房屋安全人命关天,一旦出事谁负得起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