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鹤小学“群星”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通讯员陈浩)每当课余时间,江东白鹤小学的学生们总爱围着设在学校走廊墙面上的“群星榜”评头论足一番。如今,这里的“群星榜”俨然已成为学校实施德育教育的新载体。

  据了解,自本学期全面推广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来,白鹤小学就摒弃了以往“以分数定学生”的观念,注重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通过各项实践活动及日常学习生活的
点滴来挖掘学生身上的每一个优点。学校在原有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推出了校“群星榜”这一新栏目,设置了道德星、勤奋星、才艺星、智多星、自强星、健体星等二十余种奖项,将那些在学习、生活、工作任一方面有突出表现优秀的学生事迹张贴上墙,提倡学生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星光灿烂的“群星榜”马上引起了全校学生的兴趣,有幸上了“群星榜”的学生对自己获得的荣誉既惊又喜。这不,302班的郑淑怡同学原来对学校里的各项活动都不太感兴趣。暑假期间,在班主任老师和父母的鼓励下,她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我心中的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活动。首次登台演讲的她,就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之后,她又参加了“社会公德少年宣讲团”的巡回演讲活动,多次上台亮相。开学初,郑淑怡同学被授予实践星。这一荣誉极大地激起了小郑的自信心,渐渐地,小郑变得开朗了,开始主动要求参加集体活动了,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进步。

  “群星榜”不仅是对上榜学生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未上榜学生的一种鞭策。采访中,很多学生表示,这些上榜了的同学就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自己今后一定好好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登上“群星榜”。

  白鹤小学的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下阶段将继续完善和改进评选方法,以期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上榜,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体验成功的快乐。据悉,白鹤小学此举已得到了江东区教育局的肯定,该做法将在全区中小学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